網頁

星期五, 6月 27, 2008

最近收到的一封信

原文轉貼如下:

Subject: 駐美文化組請會長轉知同學注意事項

各位同學:

大家好,暑期到來,提醒你外出旅遊、開車等各方面均要注意安全。近來我留學生發生兩個案例,特提醒同學參考注意:

(一)國際駕照效期問題:一位同學持台灣發出的國際駕照開車,被當地警察開一張「No Valid Driver License 」罰單。故特在此提醒同學,美國各州對國際駕照承認情形 不同,如佛羅里達州、北卡、南卡州是不承認國際駕照,馬里蘭、西維吉尼亞州雖承認國際駕照,但尚需同時出具有效之我國駕照及護照且國際駕照之效期僅入境後三個月, 建議同學們在美留學期間如須開車,務必要了解當地對國際駕照及效期之相關規定,並儘速取得當地駕照。

(二)超速可能會被拘役:另一位同學因開車超過速限近30哩被逮捕入獄,隨後籌措數千美元保釋金出獄,並請律師協助向法庭求情認罪後才獲判數百元罰金結案。超速太多不但罰款很重,又要上法庭,甚至有可能被判拘役,相當嚴重,切勿漠視。

請轉知貴會同學

敬祝

暑期平安快樂

駐美文化組

原文請看:駐美文化組函請同學行車注意事項

網址:http://www.edutwny.org/ver_2006/list_page.php?item_sn=199

其實這些 LVCHEN 在文章裡都寫過囉,也分享了 LVCHEN 的親朋好友們的親身意見,常來這兒的朋友聽過 LVCHEN 的故事的話,肯定不會犯這些錯誤的吧!

如果各位留學生朋友們還沒有看過的可以參考看看下面幾篇:

無照駕駛??!! 」1/24/2007

國際駕照事件之後續追蹤 」3/24/2007

千萬不要危險駕駛(被抓)啊! 」3/25/2007

危險駕駛事件的後續 」6/16/2007

說不完的故事... 」3/30/2007

當然千萬別忘了這幾篇:「當你被警察攔下來... 」、「不要給條杯杯跟你聊天的機會啦

最後附上台灣在美文化辦事處(大華府地區)的聯絡方式,有緊急需要聯絡時可以使用:

駐美代表處文化組---Cultural Division TECRO in the United States
4201 Wisconsin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16-2137
U.S.A.
網址:無
e-mail:moeusa@pop.erols.com
Tel: (1-202)895-1918
Fax: (1-202)895-1922

其他地區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ustudy.org.tw/us_help/chp6/chp6-american.htm

 

祝大家暑假遊玩愉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