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4, 2007

無照駕駛??!!

最近有朋友跟我提到,他的朋友被條子杯杯開了張無照駕駛,雖然他有台灣發的國際駕照,但是那個條子杯杯擺明了不認,不但開了張單子,還一定得上法院跟法官大人聊聊天才行。 事情是發生在北卡中部一個叫 Greensboro 的小鎮,聽說這個朋友被攔下,是因為右邊的車頭燈壞了沒修,又在晚上開車,條子杯杯本來應該只是好意的警告,不是故意要開他的單,而聽說條子杯杯最後告訴他,最好要在出庭前考到駕照,不知道他這樣說,是不是先考到駕照,法院比較能夠從輕量刑??

關於這點我也不知道,可能要請相關的法律專家說明,才能一解迷惑,不然就等他上完法院之後,我再追蹤一下跟大家說吧....

聽說當時那位朋友被開無照駕駛,可是一臉無辜的辯說,我的車子可是有用我的名字保險的啊,看來有保險無駕照這樣的觀點,條子杯杯覺得是可以相容的,也就是說,條子杯杯認為,有保險不代表你一定會有駕照...就不知道法官大人會不會認同這樣的說法?

其實就國際駕照的合理使用範圍,是以你到國外短期旅行使用,不能無限上綱的,幾乎美國各州的法律對外國人持國際駕照開車,都以不接受為原則 (not preferred), 尤其是只要被證明在當地居留超過 3 或 6 個月,都會被要求要考到該州所發的駕照。 另外,對於保險公司來說,沒有美國駕照往往意味著你必須付出高額的保險費用,而我確定許多保險公司根本不接受沒有美國駕照的保險,往往會要求被保險人在一定時間內(一般是一個月)要(補)考到駕照,不然保險就會被取消。

我特別節錄維州駕駛手冊 (Driver's Manual) 裡的一段話:

If you are a non-resident temporarily living in Virginia, you may drive with your home state or country driver's license and license plates for no more than six months.

對於許多來到美國,以為國際駕照可以用一年,或是嫌麻煩而不考的駕照的人,最好是繼續抱著僥倖的心態開車吧!

能不被抓到是最好,一旦違規被抓到了,就去跟法官說,啊我又沒有考過駕照,不知道這州有這樣規定,看法官相不相信你的鬼話連篇囉(律師其實也是鬼話連篇的啊!!!)。

當然,各州法律不同,我也是針對大部分我所知道的州來理解,尤其是東岸各州,所以也許上述情形真的有例外,知道的人也請告訴我囉。

這個朋友的朋友們還蠻誇張的,記得有一次被問到,為什麼校區附近逆向行駛被罰 $50,其他路段只被罰 $5?? 看來那位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左右不分,還是老是開錯單行道,然後運氣又一直太背,老是被條子杯杯看到?不然怎麼會知道這差別所在...

不過不管怎麼說,校區附近一定要小心開車,很多州都有規定,校區附近的違規都要加重處罰的呢

朋友還告訴我,他的朋友們最近發生了蠻多其它奇奇怪怪的違規發生狀況,不過今天先寫這麼多,其他的明天再聊吧。

不過當朋友跟我講這些事時,他還很自豪的跟我說,我都沒有被抓違規喔... 我當時就在想,如果不是那個小鎮的警察最近在衝業績,那你不就是跟柯南一樣...帶衰...尤其還是帶給別人的那種咧...(呵呵,我真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