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03, 2008

高科技的人造英雄 - Iron Man

 terrence_howard1
圖片來源:Yahoo! Movies

這部電影從年初我就開始期待,昨天終於上映了,而且今天下午好熱,乾脆就躲到電影院裡享受大螢幕的聲光效果。

這又是一部漫畫改編的電影,在看過「神奇四超人」、「蜘蛛人」、「蝙蝠俠」、「X戰警」等等美國英雄電影之後,我對於這類美國英雄漫畫改編的電影,其實都不敢抱著過高的期待,尤其絕對不能把原作的劇情與角色特質代入,不然往往會大失所望。

不過這 Iron Man 我之前倒是從來沒有聽過,只是單純的被電影預告的聲光效果吸引,尤其是身為熱愛科幻電影的我,根本就沒有拒絕的機會。

走進電影院,真的嚇了一跳,人好多啊,即使是上次看「功夫之王」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多人呢。

這的確是一部挺令人震撼的科幻動作片,戲裡全是難以想像的高科技,但老實說,對於劇情我感覺非常的矛盾,又充滿了「單純」的美國英雄主義,主角「Iron Man」本身的定位卻不是如蝙蝠俠那般認知的英雄,看完後雖然滿滿的是對於科技電影的崇拜,還有對億萬富翁優渥生活的幻想,但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聽說「Iron Man」其實是 Marvel 特別創造出來,為了與DC漫畫的「Bat man」互別苗頭的英雄人物,打擊 "邪惡" 的的對象也從高登市的惡徒變成 "邪惡" 第三世界的恐怖份子,原作中是以對抗共產主義為主,但時代的變化,電影中的對抗對象由共產黨變成了中東的恐怖份子,把美式的國家英雄主義發揮到淋漓盡致。

稍微查了一下中文維基的說明,跟原著的「鐵甲人」比起來,電影改編的可是天翻地覆,尤其是結局,完全不一樣,真不知道第二集要怎麼接下去。

不過總體來說,雖然這部電影的情節我不是特別喜歡,但拍的有頭有尾,幾個不錯的笑點也用得很好,許多的神來之筆頗有加分的效果,老外們看得也高興的直拍手,真難怪有影評用「It's a lot of fun.」來形容,是科幻迷千萬不能錯過的年度好片喔!

 

Yahoo! Movies 網友評價:A-
Yahoo! Movies 影評評價:B+
LVCHEN 不負責評價:B

 

最後順便說說我最近比較想看的電影。

五月之後,想看的電影也多了起來,先是「Speed Racer」,不過看了預告片之後,有點討厭那種假假的背景效果,害我不知道應不應該期待。

然後是月中的「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是系列作的第二部,依照類型系列作第二集通常比較好的慣性,應該會是一部值得看的經典大作。

月底還有堪稱經典的印地安納瓊斯電影,「Indiana Jones and the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唉講到印地的電影,對於續作我十年前早就放棄,我記得在不可考的年代,那時還出了一款叫做「印地安納瓊斯-亞特蘭提斯之謎」的電腦冒險遊戲,號稱是幫電影鋪路的搶先玩遊戲,還說電影已經開拍,騙的我迫不及待的把整個遊戲玩完,後來才知道這只是遊戲商的廣告噱頭,幸好這款遊戲其實算是不錯的經典冒險遊戲,謎題與畫面在當時都有很高的水準,所以雖然被騙,但其實沒有後悔買回家玩。

好像扯遠了,總之我對於聖戰奇兵系列一直都很喜愛,只是隔太久,害我的熱情早就冷卻了,沒想到 2008 又復出,但冷卻的熱情能夠再被點燃嗎....?我還真不知道耶,但看了預告片之後,還真的引起了我不小的感動,應該還是會走進電影院,再度感受印地電影的冒險樂趣吧!

2 則留言:

  1. 我也去看了

    就像美國人所言
    就是很有趣

    我想超人漫畫對於美國人而言
    最主要就是多了一份感情

    回覆刪除
  2. To 不3不4雄, 看了 mmdays 的影評,把這部電影稱讚的完美無比,其實我也同意他的觀點,就美國人來看這部影片,的確是 A+ 的傑作,但少了些來自兒時的「超人」漫畫背景,就不容易培養那種對超人英雄的情感。畢竟我在看 Iron MAN 之前,從來沒聽過這個角色,要真正融入,似乎還需要點時間。
    只好期待第二集能夠帶給我更大的驚喜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