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19, 2008

成龍+李連杰=只有功夫的電影??

theforbiddenkingdom_galleryfinal
圖片來源:Yahoo! Movies

我實在是搞不懂,為甚麼「The Forbidden Kingdom」台灣要翻作功夫之王呢?

到底功夫之王是誰完全搞不清,這片名很難得的會讓我覺得中文翻譯完全沒有意義,看完電影之後更是有這種感覺,反而是英文片名容易理解多了。

其實到今天為止,2008 年還沒有一部電影能讓我走進電影院,而「成龍+李連杰」的武打賣點究竟有沒有吸引到我,說老實話,對於武打電影一向熱愛的我,還的確是有那麼一點,只是在兩位武打明星的前其作品都不怎麼到位,招式也有些老套的刻板印象影響下,對於老男人打架到底好不好看實在是抱著很大的問號?!

其實別說是我,究竟這會是一部怎樣的電影,老外們應該還更加好奇,於是呢,我們就打著就算老男人打架不好看,至少還有美女可以欣賞的主意,今年第一次走進電影院裡。

看完之後,有些感覺還是抓不住,但隱隱約約可以瞭解,為甚麼 Yahoo! Movies 的網友評價與影評評價可以差這麼多,專業與非專業之間這回似乎各走兩個極端呢!

雖然 EW.COM 的評價,「This kingdom really should be forbidden」是有些太過機車,但 E! Online 的影評倒是說的蠻中肯,而其他的影評則在武打動作特效與劇情本身搖擺,這樣的大排場卻只能得個 C+(前一天還只有C),卻與我心中的評價相去不遠。

至於老外網友們才不管那麼多勒,只要打的好,打個長,打的痛快,管你電影怎麼演,通通給你 A++!

不倫不類的港片式神話劇情(還是爛到沒有邏輯的那種)加上好萊塢特效,還有,兩個老男人跟一大群人打群架,大概就是這部電影的總和,如果少了那個從現代回到過去的「主角」,這部電影的分數說不定還能在影評們的心目中,少扣幾分!

還有啊,我本來對李冰冰那個白髮魔女充滿了幻想期待,結果被有些惡搞的劇情弄的一整個破滅,劉亦菲的角色更是很花瓶,扮相一點也不不夢幻就算了,結局還弄得很錯愕,這部電影糟蹋的不只是年輕的主角,連美女也不放過啊!

forbidden_01 forbidden_02
圖片來源:Yahoo! Movies

總而言之,對看熱鬧的武打明星迷,這是不容錯過的 A+ 級必看好片,然而若是想欣賞美女或是愛情類劇情片的愛好者,這個週末還是請在家裡睡個悠閒地午覺吧!

Yahoo! Movies 網友評價:B+
Yahoo! Movies 影評評價:C+
LVCHEN 不負責評價:B-

3 則留言:

  1. 比網主講一講
    搞到都5知去睇5睇好
    香港要24/4先做
    完本係想去支持下偶像劉亦菲
    不過我都覺得佢戲分太少
    造形一D都冇果種脫俗FELL= =
    而且部戲GE賣點都係兩做功夫佬= =
    都係再諗下先
    希望亦菲拍完戲之後可以回歸下歌壇
    再出隻碟 orz

    回覆刪除
  2. To Martin Chan,
    感謝你的留言啦,我的粵語很爛,只能用猜的,希望沒有搞錯你的意思。
    原來劉亦菲除了演戲也有唱歌啊,我還真是不清楚呢。
    雖然亦菲只是配角,但這部裡面她演得很認真啊,可惜是劇情不好,不然應該更有可看性囉。是 fan 還是要欣賞的啦!

    回覆刪除
  3. 成龍跟李連杰兩人到好萊塢之後拍的片,沒有一部讓我有想進電影院的衝動。

    特別是成龍,他近年來的片,我連免費的都看不下去,每次看到一半都會不知不覺就轉台..........Orz

    對了,特效跟劇情如果只能選一個,我還是情願有個沒特效的好劇本啊。LVCHEN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