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10, 2007

哈哈哈好歡樂的曼哈頓情緣

在美國看電影有幾個特點:

  1. 每家都像是華納威秀影城,電影廳號可以從 1 數到 20。
  2. 收票口設在影城入口(大門口)附近,撕票後請自動對電影入廳(註)
  3. 不用劃位,沒有對號,看到位子,先搶先贏。
  4. 絕對不清場(會打掃啦!)。
  5. 電影不好看?建議您直接離座,走到隔壁廳換一部欣賞,只要你還找的到空位就行!
  6. 看完一部不夠爽?如果你是下午進場,那就別客氣,斜對面那部寫著「Now Seating」的那廳,不要遲疑就給他走進去!

amy_adams8 
王子與公主命運的重逢!
圖片來源:Yahoo! Movies

看完「The Golden Compass」才六點二十,散場後出來上個廁所,一眼瞥見斜對面廳的「Enchanted」打著六點三十開演,加上心情上完全符合剛剛提到的第六點(請將眼球向上轉動 2.7764 度),那還用客氣嗎!

嘿嘿,更棒的是一走進去就發現...螢幕上有正妹?!

amy_adams12 
這是導演 Kevin 正在教 Amy 如何才能展現出究極的萌之道
圖片來源:Yahoo! Movies

唉,且先容我修正一下,1974 年出生的 Amy Adams 應該不能叫做正妹了,應該是熟女姐姐才對啦!

光看英文片名,如果你的膝蓋會思考的話它肯定知道,迪士尼出品的可能性高達 99.99%,還絕對是一部充滿了魔法元素的家庭喜劇。

劇名讓我聯想到三年前同樣以此為名的「Ella Enchanted」,不過應該沒幾個人還記得那位註定只能乖乖聽話的女生吧(恩,好像叫做 Ella),最可惜的是,那部的角色設定讓男人們欣喜若狂,卻得罪的不少獨立自主的大女人們,因此無法列入迪士尼闔家歡系列的成功之作。

這次迪士尼推出的卻是一部非常具有惡搞性質的電影,卻完全沒有一般惡搞電影譁眾取寵的誇張浮濫,劇中的笑點都相當經典,非常值得一再玩味。

特效也用得非常細膩,動畫效果剛剛好表現出現實與卡通之間的關聯,不突兀也不會超現實,其實迪士尼做童話(或卡通)與現實交錯的主題,應該不是第一次,印象中似乎也沒有真正成功的,我想無法成功的因素,有一部分的原因應該要怪到動畫技術的濫用,恩...不是像「Beowulf」那種怪怪感覺,卻是因為硬是要融合虛擬人物與真實世界,那種突兀的不平衡感,反而造成了荼毒觀眾眼睛的的反效果啊!

這次的主題依然是真愛加上一個吻(A True Love Kiss),背景題材卻取自膾炙人口的卡通白雪公主,雖然很多人可能以為迪士尼對於真愛的主題已經演到江郎才盡,這次卻是在惡搞自家老卡通之餘,順勢的為這個老招牌作出新的詮釋,濫情濫的恰到好處,剛剛好一網打盡喜歡「Happily ever after」 小朋友,與相信 「Never happily forever」的熟男女們,嘖嘖嘖...真是迪士尼闔家歡系列的極至表現啊,看完之後我不得要說一句,迪士尼你好樣的!

尤其是害怕受不了激烈閃光的觀眾們,這部有點閃卻又不會太閃,所以墨鏡跟嘔吐袋這次可以好好收起來囉!

片中的歌曲也是一絕,嚴格來說全片的歌舞只有一段,卻恰恰的表現出劇中人物的個性,配上電影無盡可能的想像力,還挺有畫龍點睛的「笑果」呢!

我找到了一個收錄不錯的完整片段,不過內含部分完整劇情,點進去看之前請小心前方有雷。

劇中的歌舞片段:Enchanted

另外我發現這一篇介紹也寫的蠻完整的,還有收錄了電影預告,想要更進一步了解這部電影的朋友可以進去瞧瞧!(雷不大,被炸到不算痛)

劇情簡介加上預告片:Enchanted 曼哈頓情緣

註:

  • 收票處的具體位置依不同電影院可能稍稍不同,入場時間不同(通常五點之後)收票的位置也可能會調整,一搬來說調整是為了更方便觀眾到處亂走。
  • Yahoo! Movies 評價:B+
  • LVCHEN 不負責評價:A-
  • 雖然我也不是御姐控,但是女主角的扮相實在是萌到不行,完完全全的撫慰了那剛看完「The Golden Compass」,有點受到創傷的心靈,心目中的評價馬上就從 B+ 升級到 A-,整整提升了一個罩杯(提升?),光看 32 歲的 Amy 作 23 歲的扮相,就要給個 almost perfect 哪!

3 則留言:

  1. 其實你可以直接貼 Youtube 的影片啊. 這樣就不用怕你的讀者被我的大雷雷到了... XD

    回覆刪除
  2. Ashley, 啊,大雷雷就是那段影片啊....所以我不敢貼啦。

    回覆刪除
  3. 對啦... 其實我貼那首也很掙扎. 但我實在太愛那首歌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