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1月 17, 2007

去看了 Beowulf

Beowulf(貝武夫:北海的詛咒)昨天上映,就是衝著在電視廣告中看到的 Angelina Jolie (可能)的全裸畫面(預告片沒有全演出來),拼著作業寫不完也要去戲院用大螢幕欣賞一番。

太過興奮所以完全沒做功課的苦果很快就顯示出來了,看了十分鐘,裡面的對話居然一半都聽不懂,而且就在影片開始之後,很快我就發現,其實這是部高度擬真的動畫電影,雖然擬真度遠超過六年前的 Final Fantasy(太空戰士),但全動畫的電影依然令人無法容易接受。

相較之下,因為 Final Fantasy 一開始就有當作看動畫的心理準備,即使畫面中人物的表情與動作有些假假的,背景也怪怪的,但在看卡通的心情之下,反而能夠專注的欣賞虛擬人物們流暢的動作與細部表情,與科幻的情節配上這樣的效果也不顯的過於突兀。即使六年前那部太空戰士的批評蠻兩極,我倒是蠻能夠樂在其中。

Beowulf 好像整個倒過來,好像有種刻意把真實的人物弄得假假的感覺,雖然知道是為了重現中古世紀時期北歐的印象,但這樣一搞,反而讓我分不清該把它當作純動畫片,還是一般的電影來欣賞。

還有啊,因為看得有點迷迷糊糊的,回家之後上網一查,才發現電影的情節跟英美高中生常讀的故事情節,有非常大的出入,關於這點就讓各位有興趣欣賞的朋友自己去發現吧,我把我找到的幾個關於 Beowulf 由來的連結列在下面,看前看後參考一下,就知道差別在哪了。

史詩《貝武夫》的簡史
迷失神話:貝武夫

不過裘莉小姐從水中冒出時的全裸畫面,是全片真正的爆點,所以拼著看那爆出來的兩點的,讓這部電影還是值得一看啦!(聽說那也是動畫處理過的耶...XD)

Yahoo! Movies 影評評價:B
Yahoo! Movies 影評評價:B-
LVCHEN 不負責評價:B- (Yahoo! 評分系統)

有誰跟我一樣在期待年底的魔幻鉅作「The Golden Compass」呢?

5 則留言:

  1. 光是看預告就讓我不想看的電影
    (我對奇幻過敏)
    預告又有點像北極特快車-_-

    回覆刪除
  2. 舉手!我也很期待黃金羅盤~
    昨天在HBO看到貝武夫的幕後花絮,看完後有看到預告這幾天有黃金羅盤的幕後花絮,真期待。這裡是女巫王伊娃葛林吊鋼絲吊的慘兮兮 @_@ 辛苦啊~

    回覆刪除
  3. 所以, 真的有看到 Jolie 的 XX 阿, 不知到電影院中有沒有很多人噴鼻血....

    回覆刪除
  4. 我也在等Golden Compass啦,12/7,快了,Golden Compass的網站及預告都很吸引人。

    回覆刪除
  5. 阿倫, 那就吃顆抗過敏藥吧,因為聖誕節,年底都是科幻片或是奇幻電影,如果因為這樣梅電影看,那就太可惜了。


    liyako 謝謝你的連結,看的更興奮啦。


    min-chum ku, 其實那電腦特效做的,理論上有沒有真的爆出來,我是有偷偷的"哇",不
    過沒聽到別人的驚嘆聲就是了。


    苦悶中年男, 看來大家都很期待黃金羅盤啊!
    下個月看完要分享一下心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