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2月 09, 2007

黃金羅盤只是第一部(一口氣就看了兩部!爽!)

終於,揮別了趕作業的惡夢,走進了睽違已久的電影院,大場面的動作還是要去看大螢幕才是痛快啦!

本來只有要看「The Golden Compass」,不過這部比我預期的短,下午四點多進場,不到六點半就看完了,意猶未盡的我們,就這樣直接轉進斜對面的門,迎向迪士尼的童話世界,「Enchanted」。

先後看了兩部風格不同的電影,感覺好好玩,而且整個人放鬆下來,一口氣看到八點半也不會累呢!

thegoldencompass18 
這就是比碟仙還厲害的指南針。
片來源:Yahoo! Movies

就讓我先來說說「The Golden Compass」吧!

前幾天查到的評價雖低,可是仔細一看,觀眾的對這部電影的情緒似乎很兩極,不由得讓我想像,說不定我是可以看的懂的那其中一半...嘿嘿,說真的,其實有了可能不會太好看的心裡建設後,這部片最後並沒有讓我太失望!

最大的問題在於「The Golden Compass」其實只是三部曲的第一部,也就是說,這其實是一個未完成的冒險故事。

導演用直敘的方式說故事,沒有任何的倒敘前述,對於所謂的平行異世界的背景只有開頭幾句草草交代,算是有些潦草的做法,隨後的情節步調太太太快,雖然看得出導演用盡了心力濃縮劇情,可惜反而讓重點太過於分散,更別說要加油添醋的把故事演得出色精采,對於看過書清楚內容的朋友或許還能接受,但像我這樣缺少背景的影迷看了絕對會眉頭緊皺,嘆氣搖頭,還要加上英國腔超級重的英語,讓我這外國人欣賞起來特別吃力,有些地方有看沒有懂。

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的三部曲--「His Dark Materials 」,但我想導演的拍法可能很單純的只是想展現一個幻想的平行世界,並不怎麼在乎那些單純想要看個刺激的科幻故事,認為劇情才是王道的影迷們的想法(大家都很單純嘛!),所以建議想要去看這部電影的朋友,應該先去瞇一下小說,再配合電影當有另一番感受。

至於討厭劇情不連貫的朋友,一口氣看完,三年不晚。

待續...

註:

  • 不想進電影院單純想知道劇情的請點這裡
  • Yahoo! Movies 評價:C+
  • LVCHEN 不負責評價:B-
  • 女主角實在不夠可愛,雖然我不是蘿莉控,但在電影看不太懂的情況下,連美女也沒得看,會不會太悶了點啊。

4 則留言:

  1. 記得我也借書來看...
    不過沒看完
    ...
    地海系列或是刺客列傳...
    我倒是比較推薦
    XD

    回覆刪除
  2. 兩部片都還蠻想看的耶!
    不過最近最想看到是I AM LEGEND
    去年就看到廣告了
    希望是不錯的片

    回覆刪除
  3. 我也剛看完黃金羅盤
    "比碟仙還厲害的指南針"這句
    真的有好笑 :D

    回覆刪除
  4. cyber runner, 好,地海跟刺客列傳,我記下來了,這次回台灣要好好瞧瞧。

    limondagurl, 我也想看啊,不過我電影上映我應該正在日本,只好等到了台灣再欣賞囉。

    Maggie, 呵呵,我也想要這樣的羅盤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