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09, 2007

我們家的第一位美國客人

搬到現在住的地方已經一年半了,雖然不少同學來過 LVCHEN 的家,但自新居落成以來,拜訪的都是台灣同學,從來還沒有正式招待美國的同學呢。

就在上個星期,LVCHEN 收到了一封信:

Hello, this is Alan from the MGMT class.  Sorry its been a while, my break in classes was gone before I knew it.  I would still like to take you up on that offer of real Asian food (not beef and green beans) if it still stands.

Alan

這位 Alan 老兄,就是我在上學期管理理論課一起合作的 Partner,可是來自亞特蘭大,道道地地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呢。當上學期結束前,我順口邀他暑假有空時,一定要來我家嚐嚐道地的台灣食物,沒想到他一直唸唸不忘,就在暑假的最後一個月,給我 Send 了封 mail,提醒我可不要忘了當初的山盟海誓....

於是乎,Alan 跟他的女朋友 Kate 就成為拜訪 LVCHEN 家的第一批美國客人~~

既然是第一個,當然要給他們好好的照顧啦,光是想菜單就讓 LVCHEN 傷透腦筋,既然人家都說是來嚐嚐道地的家鄉菜,不拿出些絕活,怎麼能讓客人們印象深刻呢!

牛肉太像是一般餐廳吃得到的中國菜,所以牛肉就被我第一個剔除在菜單之外,唉,我是還知道很多中式做法,但是人家都在信裡提到 not beef...

我想做一道魚,可是美國人不是很喜歡魚腥味,何況整條魚擺在桌上,大概會被嚇到不知道如何下手...好吧,那就折衷一下,用 Tilapia 魚片做個蔥燒乾煎鱸魚吧。

常見的雞肉應是少不了的,其他菜不敢吃,雞肉總沒問題吧,不過也不能太普通...來個蔥油醉雞怎麼樣呢?還可以騙人家說要先把雞灌醉,再來個千刀萬剮...哈哈...

ㄟˊ,突然想到一個道地的...媽媽家傳食譜--紅燒獅子頭,這個大肉丸肯定可以嚇他們一跳。

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呢?哦哦,對了,麻婆豆腐也是不錯的菜式,總要出個人家叫得出名堂的,不然驚嚇過度吃不下就難看了。

OK,這樣就差不多囉,最後炒一道做獅子頭剩下的大白菜,加上一鍋清淡爽口的冬瓜排骨湯,豐盛的晚餐就這樣出爐囉!

此外啊,我還參考了印象裡中國餐廳做出來的菜,依稀記得一般美國人比較喜歡口味重,不能太辣的食物,而且甜一點會比較討喜,味道就朝這個方向稍微調整囉。

嘿嘿,下面的圖片記得吃飽再看,口水不要留到鍵盤上啦!

 

無腥味乾煎鱸魚片(忘了淋上蔥燒醬再照
04.jpg

 

大家都說好吃的蔥油醉雞
05.jpg


媽媽傳紅燒獅子頭
02.jpg

 

不怎麼辣麻婆豆腐
03.jpg

 

隨便亂炒大白菜
01.jpg

 

清淡爽口冬瓜排骨湯
06.jpg

 

呵呵,想知道我們可愛的客人們風評如何呢?

看到一大碗白飯吃光光,叉子叉到停不下手(他們不會用筷子),撐得飽飽一臉滿足的樣子,還相約下次再來吃...你覺得呢?

4 則留言:

  1. 哇勒~
    果然是好好吃系列
    唉呀呀
    不知幾時自己才能有這種手藝啊XD

    回覆刪除
  2. 天ㄚ,每一道菜看起來超好吃.
    麻煩傳授一下烹調技巧.我好想吃台灣菜阿,可惜手拙.

    回覆刪除
  3. 不過這樣辦一次還挺累的,有些菜利如湯跟獅子頭,我可是前一天就要做好呢。

    至於分享幾招那有什麼問題,不過 LVCHEN 這兩手實在不算什麼,騙騙外國人可以,自己人就不必啦。

    有空再重現一下那天的菜色,跟大家互相切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