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10, 2007

我們家的磐石家族

ASUS001.JPG

「華碩品質,堅若磐石」- 聽說這句口號是來自這句 - Your quality solid as a rock

聽到這句話,你或許會嗤之以鼻,大家也千萬不要真的拿手中的 A 牌筆電當榔頭,不然可就以卵擊石了。

最近在「西瓜的滋味」看到這麼個有趣的收集。

華O品質,( )。以下何者為正確括弧中內容?

A.堅若磐石 B.以卵擊石 C.華而不實
D.誇大不實 E.言過其實 F.浮華不實
G.規格過時 H.送修耗時 I.三不五時
J.令人心蝕 K.很不精實 L.頹如土石
M.你丟我拾 N.雙手合十 O.若有所失
P.以上皆是 Q.以上皆非 R.其他(______)

據該部落格說,原作者為 nomo …感謝轉載。

其實華碩的筆電,還真著時陪我度過了很悠久的歲月,想當初唯一陪我來到美國的,就是一台華碩的 A1, 後來實在是太慢了,終於在兩年前換了現在的 M6N,還順便鼓吹小咪把她的 T 牌換成 ASUS,入手了一台 W1。

對於這台 ASUS M6N,我算是很滿意啦,但是那台 W1 就有些微詞了。

最大的問題,絕對是過熱,所以上面問題的答案,實在可以加一個--「燙的要死」。

而且看來小小的機身,不知為什麼居然要將近 2 公斤,只比我的 M6N 輕一點點,這真是難以理解呢。

不過看在當初還送 XP Pro,比台灣市價還便宜新台幣 $5000 的份上,還算是不錯的決定啦。

只不過我的下一台筆電,應該不會是華碩囉~~

ASUS002.JPG

ASUS003.JPG

8 則留言:

  1. 我們家兩台筆電也都是ASUS
    可是真的都很容易過熱
    不曉得是不是CPU負荷過大

    最近在想說要不要換lenovo/IBM的筆電
    可是現在的作業系統都是Vista
    想到來要熟悉新的作業系統就有點頭痛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華碩還不錯哩, 以前我老闆給我用這個, 沒想到問題那麼多呀, 我還想以後來換Asus哩~

    現在貪圖美觀用Vaio, 問題可是多如牛毛~~~

    回覆刪除
  3. 過熱好像是華碩的罩門
    之前朋友用華碩的NB就常常熱當機,出差時借同事的超小ASUSNB一用,也是熱到可以煎蛋,我的Compaq就很少有這個問題。
    最近新購富士通的P7230,目前沒啥抱怨,如果有的話,都是Vista害的。XD

    回覆刪除
  4. 《不負責說明》(謎:妳什麼時候負責過了!)
    1、vista的確是比較吃資源的系統,對硬體的要求相對較高。

    2、因為對硬體的要求較高,在vista推出前,相信所有對3C產品較敏感的人,許多人都知道硬體的部份也都調整為了配合。

    3、但是設計上的問題就出現了。NB的散熱空間比PC要小得多,不是硬體不耐操,而是要找出適合的散熱方式,就不是那麼容易了。特別是市場上的取向是小巧。17"螢幕的ASUS NB就極少有因為過熱當機的情況。(請想像一下ASUS的準系統...雖然這個比喻很怪)

    4、硬體本身,除了設計,還涉及製造地的問題。換言之,大陸廠的品管控制一直是許多公司的問題。並不會只有ASUS。

    不負責小道,ASUS的DVD ROM的設計曾經因為某個接著部份產生問題而導致生產線停工。經過設計師到大陸廠考察的結果是...平常負責的人請假,後面接手的人用錯的方式,折騰了很久才找出這個微小,但使生產線大停工的兇手,導致那一批的DVD ROM成為RD的大噩夢!

    回覆刪除
  5. Hello & Color:
    其實 Vista 也算不錯啦,新舊都通才能吃的開吧。 ASUS 過熱的問題真的蠻嚴重,尤其愈小愈熱...唉...

    Min-Chun Ku:
    我還是很喜歡 ASUS,如果他的一些小缺點有改善,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它。(只是蠻貴的說)

    阿斐:
    其實像是 SONY 早期也是有同樣的情形,現在雖然好一點,可是風扇變得有點吵。
    Compaq 的確比較沒有這方便的問題,只是我嫌它看起來笨笨的,哈哈。至於妳那新的 P720,我也沒啥抱怨的,因為我根本用不到啊。

    回覆刪除
  6. Béatrice:

    原來還有此等秘辛,果然 Made in China or Product of China 都要格外小心。

    可是沒有他們便宜的勞工,怎麼有便宜的東西好用...羊毛出在羊身上啊...XD

    回覆刪除
  7. 「羊毛出在羊身上」這句是說對了,不過,並不是單純只有這方面的關係。像是原本設計時所設定的用料也同樣會是問題。

    例如,RD明明知道有很好的設計可以用,但是如果放到設計上ASUS的價錢會加5K~10K以上,但是其他的問題會隨之改善,那麼市場與產品的品質,並不是RD可以自行決定的。

    大陸廠目前另一個問題是品管的主管未必是台幹,可能是當地的人,做事方法及溝通模式都不一樣。即使經過品管這一關,未必達到RD當初設計的要求。這也同樣不會是只有ASUS一家公司才會有的問題。

    VAIO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雖然我還沒有機會去試那部曾經由小武代言的NB,不過,這段時期算是 VAIO的陣痛期吧。只要不難產,相信還是有很大的市場潛力。

    順帶一提,如果要我選一部NB的話......我想要的是非雙核心的「蘋果咬一口」!XD

    回覆刪除
  8. 唉唷,大家好像都想要吃蘋果,但不知怎麼我好像對蘋果沒有什麼胃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