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09, 2007

Virginia 的危駕超速罰款可達 $3550

總是聽到在台灣的朋友們抱怨交通罰款高的離譜,交通警察動不動拍照開單,搶錢做業績造成人民生活的負擔,其實 LVCHEN 告訴你,身在台灣的各位還算是幸福的,你應該來瞧瞧,美國維吉尼亞州最新的交通罰款

就在今年七月一號 (7/1/2007),維州開始實行一項新的交通罰規,重新設定了罰款的範圍與項目,最重要的變動就是加 入了市民矯正費 (Civil Remedial Fees) 這個額外的罰金。

這筆額外的罰金引用自所謂的「駕駛責任計畫 (Driver Responsibility Program),在維州這次引用的計畫中規定,當身為維州居民的你持有維州駕照)違反了特定項目的交通規則時,除了上法院並繳交法官裁定的罰金之外,你還必須連續 2~3 年繳交一筆固定的矯正費用,不可免除,連法官也沒有權利將它從你的罰金中取消,有的媒體則直接稱這筆費用為「駕駛責任稅」。

其實這個計畫並不是什麼新鮮玩意兒了,早在 2003 年,紐約、德州等等都已經開始實施這種新的交通罰款制度,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在紐約因為危險駕駛 (reckless driving),或是任何可導致扣上 6 點(交通違規點數)的違規時,必須連續三年繳交 100 元的責任罰金,超過 6 點的部分,每點每年再加 $75 的罰金。關於這方面的資訊,大家可以向各州的法院或是汽機車監理站查詢,The News Paper 有簡單列出的範例解釋這個計畫,可以參考看看。

Virginia 的這個計畫最可怕的地方,在於無法免除的高額罰款,而且只要你的違規點數超過 8 點,還必須每年在紀錄未消除之前繳交一筆 $100 以上的年費(繳到紀錄回到 8 點以下,一般紀錄會保留 3 年,某些特殊違規紀錄甚至會留到 11 年才銷案),這樣形容大家可能還是聽的霧煞煞,讓 LVCHEN 用個表格解釋就更清楚了。

以危險駕駛 (reckless driving) 為例:

罰金種類 金額 (美金) 附註
危駕罰金 最高 $2500  一次性 (可能有達一年的牢獄之災)
責任稅 1 $350   一次性,不可免除
責任稅 2 $350 × 2 第一階段 14 個月,第二階段 26 個月內分期繳納,不可免除
責任稅 3 $100 × 3 若累積扣點達 8 點以上須繳納,不可免除,3 代表一般般違規案件紀錄保留三年。
罰款金額參考資料來源: The News Paper

總而言之,在最嚴重的狀況時,你不但可能有一年的牢獄之災,還必須繳納 $3550(約新台幣 120000 元)的罰款,即使是最輕微的危險駕駛超速 (over 15 ~ 20 miles/hr),還是得支付其中的 $1050 (約新台幣 35000 元),且這筆金額不但無法免除也無法以任何其它方式取代

而拒絕或逾期繳納責任稅會有什麼後果呢,一般輕微的情形則會被吊銷駕照,要復照還必須繳納額外的行政費用(約美金 $125),累績起來的金額就更可怕了,嚴重的話嘛...財產可能會被政府查封,或是等著蹲苦牢囉。

根據新聞報導,維州居民雖然對於新制中高額的罰金頗有微詞,但據說尚能理解,真正引起反彈的焦點是違規的外州人不用付這筆非常不合理的交通罰金,其實外州居民引發的違規不少,卻不需要為其行為負上相當的責任,讓維州居民覺得不公平並難以理解,而在紐約等州則規定,無論是州內或是州外的居民都必須繳納這筆額外的駕駛責任稅。

政府預計這項新的罰款方案可以為維州帶來額外 6200 萬的年收,並將會全數用在道路維護上面。

LVCHEN 衷心的建議,如果你住在維州(拿維州駕照),慢慢開車千萬不要危險駕駛被抓啊!

其它有用的資訊:

當你被警察攔下來
千萬不要危險駕駛(被抓)啊!
Civil Remedial Fees 實行細則: http://www.thenewspaper.com/rlc/docs/2007/va-drivertax.pdf
解釋新的維州交通罰規:http://www.speedingticketcentral.com/Virginia-speeding-ticket.html
abc 的介紹:http://abcnews.go.com/WN/story?id=3335562
Fox News: http://www.foxnews.com/story/0,2933,288062,00.html
MSN Money: http://articles.moneycentral.msn.com/Insurance/Advice/VirginiasNewSpeedingTicket.aspx
eTrucker.com: http://www.etrucker.com/apps/news/article.asp?id=61293

6 則留言:

  1. 還是守法一點的好啊..

    據說台北也準備收取"交通擁擠費用"

    在特定時段特定路段要收過路費哦..還是坐大眾交通工具好啊!

    回覆刪除
  2. 還好我拿的是馬里蘭州的駕照
    不過這項處罰真的是酷刑啊

    回覆刪除
  3. Oops!
    我是Color
    忘記署名了

    回覆刪除
  4. 不過Maryland 有測速照相,Virginia 沒有喔...沒有測速照相也是 Virginia 對於交通處罰特別嚴厲的原因呢。

    這算是小小的平衡吧...XD

    回覆刪除
  5. 阿飛如果你用飛的應該不用錢,所以還是好好練習飛翔吧...(好冷...XD)

    回覆刪除
  6. 太誇張了吧

    話說我前幾天被開一張闖紅燈就不爽的要命

    看到這個3550USD...

    慶幸我不住在Virginia...

    還好我住在台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