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10, 2007

搶錢的世界

就在月初維州公佈了新的交通罰責之後,還沒有實際聽到什麼太過悲慘的消息,不過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就算有悲劇也要等下個月之後才會知道(開庭日一般是在接獲罰單後一個月),到時肯定會引發一場不小的驚濤駭浪。

住在 Virginia 的同學朋友們最近可能注意到,路上的警察似乎變多了,這是因為維州的警察為了「配合」新制,在國慶日假期與上個週末,所有的警察單位幾乎全部出動,塞滿了重要的州際高速公路,只要一個不小心,隱藏在樹叢裡的車影就會呼嘯而出(美國的警察一樣奸啊),白花花的銀子就這樣飄散在加速的快感中...

可以想像最近可能會愈來愈不平靜,這款針對州內居民的峻法,已經挑起了很多人的不滿,而雖然現階段外州居民即使嚴重超速,還不需要負擔這筆巨額的罰金,但難保法律不會在一連串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抗爭之後修改,外州人在維州駕駛還是別太招搖吧!

其次就是看來本來閒閒沒事的交通官司律師會有的忙囉,一旦違規情節嚴重,請個律師還是很重要的,只有取得法官的原諒,取消罰單,才能真正避免高額的罰款,關於這方面的資訊要感謝 Judy 阿姨 提供的資訊,所有在美國開車的朋友請一定要仔細研讀,建立好這些重要的交通常識,如果自己或是朋友意外接到罰單,才能夠知道正確的處理方式與提供必要的協助喔!

How to beat that traffic ticket: http://biz.yahoo.com/brn/070330/21532.html?.v=1&.pf=family-home

Traffic tax

現在還不會飛的卻愛喝海尼根的阿飛留言告訴我說,未來台北市可能會在尖峰時段收取「交通擁擠費」,看來身為小市民的我們,即使奉公守法,依然逃不過荷包大出血,究竟在這油價不會跌,物價拼命漲的二十一世紀,身為小市民的我們還有多少油水可榨,如何才能在這搶錢的世界裡生存?

簡報資料來源片來源:華視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