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19, 2007

Snapfish

上次介紹了 Snapfish,提到在 Snapfish 洗照片的幾個好處,今天來補幾張圖,大家在 Order 照片時比較不會選錯。

在網站上洗照片除了便宜之外,還有些特別的選項,例如你可以要求使用霧面質感的相片紙 (Matte Paper),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特點之一,我還記得以前在台灣洗照片時,若是特別要求相紙使用霧面紙質還要加價呢,沒想到在 Snapfish 居然是免費升級的選項。

我喜歡用霧面紙質的原因,是因為可以使照片看起來如油畫般更有質感,如果照片的主題是風景,洗好後稍微距離遠一點欣賞,就會覺得好像在看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可以讓你的照片加分不少,不過若主題以人物居多,選擇一般亮面的相紙可以使人物看起來更生動,就沒有必要使用霧面質感的相紙。

霧面紙質的另外一大好處就是不容易被指印弄髒,因為亮面的相紙則非常容易沾上指印。

在哪裡選擇紙質呢?大家看下圖就明白,在選擇相片的同一畫面,就可以同時選擇紙質。


圖片來源:LVCHEN 擷取Snapfish 網站畫面

另外一個有趣的設定,就是可以讓你選擇沖印相紙的長寬比

傳統底片的成像長寬比為 3:2,所以 4×6 的相紙可是最符合標準比例的相片格式,可是數位相機的圖像長寬比卻是 4:3,如果硬是洗成 3:2 的格式,就會發生上下邊被裁切的現象,有時嚴重還會造成相片中人物重度殘廢,古時候有些沖印店的設定更糟糕,雖然不會裁切原來照片,但是卻左右留白,也就是將圖像縮進 4×6 的相紙裡。

針對這個情形,許多專家都建議,取景時以八分滿為原則,就不容易發生這種情形,若是您是稍微懂得影像處理的人,可以利用影像處理軟體直接將不需要的部分切掉,使保留的圖像比例維持在 3:2,這樣就不會讓照片中的主角發生悲劇了。

如果懶的自己做影像處理,Snapfish 貼心的小功能 4×5.3 相紙選項正好可以幫你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雖然照片會變的小一點,但是不會上下被切掉,也不會左右留白,你說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圖片來源:LVCHEN 擷取Snapfish 網站畫面

最後要提到的一個好康,就是 Snapfish 的儲存空間是沒有上限的,只要你有上網沖印,存好的照片就可以保留一年(沒有購買沖印照片的話好像只能放一個月吧),就算只是單純的把它當作網路相簿使用,每年最少也只要 $1.09,比 Flickr pro 還便宜呢,雖然價錢上無法跟其他免費相簿比,但是無限的儲存空間+隨時可以線上沖洗+超便宜的特價,這應該沒有一家免費相簿做得到吧。

接下來還有精采的比較分析喔,請接著欣賞...

1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馬上來試用看看~(運費真的有點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