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11, 2012

平安夜之南境之旅 Key West – Day 3

...看 Day 2 之好吃篇

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我們這些什麼都不知道的外地觀光客只好看那裡人多就往哪裡跑!不多說,一起來欣賞我們這天的故事。


The southernmost point (美國大陸之極南點)

真的必須要說,這個景點跟下面將要介紹的1 號公路起點,簡直就是 Key West 的精華,尤其是這個極南點,來到 Key West 沒有到這兩個景點


圖片:傳說中的美國最南角

即使是一大早天剛亮,來此地跟這個浮標一樣的東東合照的遊客已經是絡繹不絕,拍個照還得要排隊!

這個沒有浮在海上的浮標上面寫著『距離古巴 90 哩』,其實光坐船都至少要三四個小時,還算是滿遠的啦,置於這到底是不是美國大陸的最南端呢?這個問題維基百科倒是給出了確切的資訊,答案是:很可惜,美國大陸的最南端根本不在此!

勉強要說的話,這個地點可以算是觀光客可以自由出入的最南點,真正的美國大陸最南端位於島上的軍事重地,可不是普通人可以隨便進去的,所以就有了這個象徵性的地標。至於為什麼要做成這個怪怪的浮標的樣子呢?原來是早期真的就是用一個號誌放在這裡,可是老是被熱情的觀光客當做紀念品順手遷羊養在家,當地政府最後受不了,就決定放一個用水泥砌成,大到用卡車的搬不走的標誌囉!

一號公路的起點與終點

住在美國東岸的朋友,大概沒有人敢說沒有走過這條路的吧!它在各地或許有很多名字,但是它的內在可是不變的,而它就是赫赫有名的一號公路 (U.S. Route 1)!


圖片:一號公路的終點,如果想要做類似阿甘跨越大陸的慢跑壯舉,也可以考慮這條路線。

南端的起點與終點就在 Key West,而北上則一直接入加拿大的國境,途經路線大致與東岸最有名的 I-95 高速公路平行,有時高速公路塞車的時候,GPS 指點的替代路線多半都會利用這條平面道路。

為了找這個標示著『Mile 0』 路牌,可讓我們煞費苦心的找了許久,原來公路到了最後來個 90 度的轉彎,路牌正確的地址是在 Whitehead Street 跟 Fleming Street 的交叉口,一邊寫著『Begin』,公路的另一邊則標示『End』。

Custom House (The Key West Museume of Art & History)

因為下午要趕著最後看夕陽的機會,只好忍痛讓這個博物館擦身而過。

這是個老郵局改建而成的博物館,對歷史不感興趣的人應該也會對門口巨大的人像感到一絲有趣,而這個巨大的木質雕像似乎是會換的,因為我看到一些 2008 年遊客拍的照片,是另一座名為『天佑美國』的作品,這個 2011 年的作品則稱作永遠的瑪麗蓮夢露 (Forever Marilyn)。


圖片:Custom House 門前的巨大雕像

也許數年之後再來,這兒又是不同的風景,是不是挺有趣的呢!

燈塔 (The Key West Lighthouse and Keeper's Quarters Museum

對於許多討海維生的在地居民,這個不滅的指引是黑暗中唯一的明燈。

跟我去多的諸多燈塔比起來,這個燈塔在外型上算是比較沒有特色的,但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位老人家,這座燈塔可是美國至今仍然存活的老燈塔中,年紀排名第 15 位的,歷史地位可是跟美國的重要地標如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等等同等重要呢!


圖片:樓下看很漂亮,上去後不怎麼樣的古蹟燈塔。

塔內的空間十分狹窄,幾乎是一條單行道,要登上塔頂往往需要側身讓過反向的遊客,如果遇到體型壯碩一點的遊客,即使是貼牆而行也很難過去,費了我們好大的力氣才終於擠上塔頂。

認真的說,以一樣的票價,這個燈塔實在沒有對面的海明威博物館來的有趣,雖然能夠一覽 Key West 的風景,但由於塔頂並不是完全的開放空間,登塔後只能看到某個角度的全景,下樓時還得再跟其他遊客貼牆壁擠一擠,快快樂樂的上去,下來後心情反而不見得有多好了!

今日特餐 El Siboney

要治癒壞心情,還有什麼是比大吃一頓更好的特效藥呢!而距離古巴只有 90 多海浬的 Key West,如果還是只吃美式餐廳,不順便來嚐嚐古巴特色的超級豪華海鮮料理,也未免太對不起千里迢迢陪你一起飛來南方小島的胃啦!

當地的古巴風味餐廳倒是一卡車,至於哪家才最道地,只要在當地隨便一問,十個在地人有九個半都會告訴你 El Siboney 絕對有當地最道地的古巴菜。

至於為什麼大家都推薦這家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只有他們才有做一道所有老饕跟旅遊達人都強力推薦的極品 -- 啪ㄟ啦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Valenciana)!


圖片:用手機照的,解析度有點差,但還是看起來超好吃的耶!

看到沒,看到沒,這就是傳說中超級難訂的海鮮飯,有沒有口水都流下來啦!上面兩顆不小的龍蝦其實只是粗礦的開胃菜,真正的寶藏都藏在富有古巴特色的黃飯下面,什麼干貝龍蝦蛤蠣淡菜蟹肉魷魚,你可以想到的差不多都在裡面了!

要吃到這道菜可不簡單,不但要兩個小時前就要先到餐廳預訂,而且每天中午只做不到十套,每當遊客多的假日,沒有十分好的運氣,就沒有極品的口福啦!

兩人份的海鮮飯卻是四個人吃也吃不完,幸好我們有大胃王,至於海鮮飯之外還有什麼好吃的呢,建議不吃海鮮的人可以試試菜單裡牛肉或是豬肉類的前三項,也有人推薦 Conch Chowder Soup(這也是 Key West 名菜),都是旅遊達人推薦的好吃古巴特色菜喔!

註:訂海鮮飯小訣竅與注意事項

  1. 海鮮飯最少一定是兩人份,或偶數以上份量。
  2. 兩個小時前一定要先訂,他們現在基本上不接受前一天的訂單,除非人很多。
  3. 打電話訂也可以,不過你還是得先付錢,所以建議跑一趟餐廳比較簡單不麻煩。
  4. 餐廳下午沒有休息,中午沒吃到,稍微餓一下,下午人少再來吃也行。
  5. 啤酒配海鮮,快樂似神仙!

吃完這頓令人心情愉悅的特色午餐,咱們一家就要慢慢的朝邁阿密方向離去,不過才剛過中午,這天可還沒完呢,向隅兩天的落日夕照正在路上等著我們喔!

看 Day 3 之夕陽無限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