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7, 2012

平安夜之南境之旅 Key West – Day 2 亂逛篇

…看 Day One

一般來到 Key West 的遊樂行程分為數種,最受歡迎的當然就是緊張刺激的水上活動,Jet Ski、parasailing等等,搭配 12 月溫和的天氣,完全沒有鹹腥味的海水,簡直就是完美的水上天堂。可惜的是有個小 eThaN 跟在身邊,大部分的水上活動都不適合小小孩,我們只好選擇方案 B -- 市區吃喝玩樂一日遊!


遊城專車

搭一趟遊城專車絕對是對於陌生都市快速上手的好方法,這種巴士司機通常也兼任專業導遊,小到路旁的花花草草,大到每間房子過往的住客,都可以信口說出一堆有的沒有的奇聞軼事,雖然票價有點貴,但好不容易來了一趟,這點代價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圖片:司機鮑伯老爹還非常應景的扮成聖誕老公公…嗯,其實不用怎麼扮就很像了。

Clinton Square Market

這是遊城公車的起點與終站,所以我們就先在這兒下車,四處走走。這個小小的 Shopping mall 其實只是個賣紀念品的大集合,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可以很方便的在一樓找到廁所。

此外,幾乎所有重要的景點都在這附近,例如 Key West AquariumKey West Shipwreck MuseumKey West Museum of Art and History 等等,喜歡研究歷史古蹟的朋友應該可以在這兒挖到不少寶藏。


圖片:Market 的門口,看起來破破爛爛的。

Key West Sponge Fishery

呃…這東西難道就是傳說住在深海大鳳梨裡的海綿…怪獸!!!

其實在一百多年前,Key West 可是全美國最大最有名的海綿供應區,這兒提供的海綿既柔軟漂亮又耐用,光是靠捕獲海綿的生意,就維持了 Key West 將近 50 年的榮景,不過現在主要的海綿供應點已經移到佛羅里達中部附近的海岸,政府也立法通過限制 Key West 的海綿開採,以免 Key West 漂亮又柔軟的海綿生態被破壞而完全消失。


圖片:神祕的?海綿怪獸?

Mallory Square

在來到 Key West 之前,我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這個一個簡簡單單的廣場,被許多人當做非來不可的景點之一,光看照片,看著介紹的圖片感覺就只是個很單純的廣場啊…!

只要走進這裡,保證你在千分之一秒內就能瞬間理解,原來這是觀海景、欣賞日落的最佳景點,寬闊一覽無遺的空間,只要天氣不是太糟,保證能夠裝了滿滿的一袋夕陽回家。


圖片:照個門口就好,剩下的留給大家自己進來欣賞囉。

Ernest Hemingway Home & Museum 海明威的家

不知道海明威?『老人與海』、『戰地春夢』總聽過吧!

海明威的一生充滿了傳奇的色彩,而他的著作對於美國文學的仍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這個海明威曾經的家是他生前最喜愛居住的莊園,也是他與第四任妻子瑪麗擁有許多共同回憶的地方,他曾說這兒的家給他最多著作上的靈感,許多發生在這兒的趣聞軼事至今仍被許多人津津樂道。

不過逛完海明威的家,我最後只有一個感覺…海明威的老婆們怎麼都那麼正啊XD~~


圖片:海明威的家之一角~

來到這兒你一定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博物館到處都是貓(對貓過敏者慎入)。這些貓可不是普通的貓,大部分的貓都是六趾貓,據說這是當年一位船長送給海明威的,說是這種多趾貓可以帶來好運氣,後來就從一隻繁衍到現今的五十多隻,看著他們坐著臥著在博物館內的古董傢俱上,他們才是這些珍貴傢俱的真正主人哪!

隨處可見隨地亂走的雞

這是 Key West 當地的一個奇妙景觀,走在市區的大馬路上,看到這些雄糾糾氣昂昂的公雞走過馬路,你可能瞬間會有種看到農場裡放山雞滿山亂跑的錯覺,不過你可別亂打這些可口的放山雞的主意,他們可是領有免死金牌,想吃雞肉還是請乖乖的到超市買吧@@!

這裡雞隻氾濫的原因是因為早期的古巴移民把鬥雞的傳統帶進當地所致,後來因為政府下令禁止在後院養雞,也禁止聚眾鬥雞,民眾只好隨意放養,就造成了如今 Key West 有些荒謬的景觀,據說有上千隻之多,有那麼多的雞,住在這兒的人們想要不早起也難啊!


圖片:隨處可見的公雞過馬路,這些放養的雞肯定很美味,可惜不能亂動。

看 Day 2 (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