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7月 03, 2008

賣車不能不知道的終極秘密武器

解決完定價的問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賣車的資訊給昭告天下,可是「天下」這麼大,我又該如何讓「大家」知道我要賣車呢?

對於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我感肯定「網路」絕對是你的首選,因為只要幾個按鍵,可以輕易的將賣車的資訊上網,而那些的潛在的買家也非常容易的利用網路搜尋的神奇魔力,快速的找到他們心目中的愛車。

只要稍微 Google 一下,你會發現這類汽車分類廣告的網站有一卡車,隨便點進其中一個,接下來你就會發現一個問題--『蝦咪!廣告不是免費的喔!』autotrader_sell_price

是滴,在『使用者付費論』大行其道的今天,要找到一頓白吃的午餐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服務的分級更會讓你咋舌,有時最高等級服務的一次性花費竟跟報紙等媒體有得比!

不過大家千萬別灰心,可別因為一家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做的好的網站出現在第一頁,就以為所有的賣車資訊都是要付費才能刊登的,資訊的價值哪有這麼簡單換算,若是沒有足夠的資訊檢索,又沒有提供保證成交的交易平台,這些賣車還需要付費的網站的尾巴還翹的起來嗎?

在被騙過一回之後,LVCHEN 用經驗告訴各位,網路上,免費的平台多的是,千萬千萬,別在賣車登廣告的時候,付出任何一毛錢!

那麼,哪理才是最簡單快速,又完全免費的賣車廣告網路平台呢?

廢話不多說,鄭重介紹--『Craigslist』。

若說台灣鄉民文化的代表是 PTT ,那麼美國的鄉民集散地就非 Craigslist 莫數了!

Craigslist 是個完全「在地」的佈告欄系統,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分類廣告與主題社群,甚至連台灣有也有分站呢!不過台灣站也是英文的介面,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台灣分站上面的廣告稀稀落落,一點也不像美國的各城市分站那般熱鬧!

基本上「Craigslist」根本就是類 BBS 的佈告欄系統,要刊登任何資訊都是簡單又快速,尤其它標榜「在地」式的重點突擊,強調「面交」才是唯一的王道,這對於一些難以運送的大型物件,或是不想跟 eBay 上莫名其妙的代號交易的人,絕對是最方便的資訊交換來源。

基本上 Craigslist 什麼都能賣,但我們今天的重點是賣車,先別那麼快跑題,有機會再來分析它跟其他拍賣系統、論壇的差別,總之如果你要賣車,第一個你應該要想到的就是Craigslist

Craigslist 到底有多神,就讓我來告訴各位:

因為我知道這個年份的車子不好賣,所以從一打算要賣車,就馬上到 Autotrader 花錢登了廣告,這還真要怪我誤入了某網站的賣車指南,以為登廣告都是要花點代價,結果網站上登了,還買了較好的 package 同時刊在相關雜誌上,只是將近兩個月過去了,只有一個人來看過車,謝謝再聯絡之後就沒有消息了!

直到上個星期小咪在 Craigslist 閒晃時,突然問我,我們為甚麼不在 Craigslist 上公告賣車呢?想到就馬上做,才隔天馬上就有三封郵件來詢問車子(其中一封是詐騙...XD),又隔一天又還有兩個老印打電話來要求看車!

這下該知道,千萬別迷信付費才能得到好服務,有時方便的好工具根本就不必花你半毛錢喔!

除了 Craigslist,我後來還找到了一些免費的汽車分類廣告網站,順便提供給大家參考,既然是免費的,多登幾家自然成交的機率也高,既然都是免費的資源,也不在乎多複製貼上幾次吧!

AutoNetUSA

UNOCardealers

PreownedCAR

 

至於有人會想到要登報,其實我敢說報紙的效率絕對沒有網路來的快,尤其是報紙分類廣告篇幅小資訊少,等找到有用的資訊,時間都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既老式又沒有效率,在現在美國各大城市幾乎家家戶戶都可以上網的今天,再不濟也有市圖可以免費上網,除非當地的網路連結真的困難重重,不然你何苦去跟『』蝌蚪奮鬥呢?!

至於最後賣車的結局如何?

之後每天陸續有人打電話來詢問,看來日系的車子就是這麼搶手,雖然車齡舊了一點,哩程數高了些,但是靠著低油耗的優勢,依然能夠得到許多人關愛的眼神,終於就在我登 Craigslist 的四天內,就順利成交囉!

成交的過程也很刺激,那位買主是位 Richmond PD(條子啦),看完車二話不說,直接砍八百!!!

嗯...這種交易就是這樣,唇槍舌劍你來我往,拼著剛剛車檢通過,平日又勤於保養,當然不能認虧,經過我一番曉以大義之後,條子先生終於勉強同意,只....砍我五百就好....!!!

唉呀...算我怕了你腰帶上掛著的真傢伙,五百就五百吧,幸好我早就在定價時把這個部份考慮在內,砍了五百不過打回原形,其實成交價根本就是我一開始的期望價,嘿嘿嘿...

 

看吧,自己賣車真是一點也不難,看完了這系列的說明與 LVCHEN 的親身經驗,正好要賣車的你是不是也信心滿滿,躍躍欲試呢!

祝每個人的車車都能順利賣個好價錢囉!

 

4 則留言:

  1. LVCHEN,
    如果條子向我買車,我可能我不會像你那樣隨心所欲,真是佩服!

    回覆刪除
  2. Hi, LVCHEN

    謝謝你分享你的賣車經驗,我們如果以後要賣車的話就知道該如何做了。讀了你的文章後才知道原來Craigslist這麼多人使用,以後會多善加利用它。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提供了很多受用的美國生活經驗,讓我們受用無窮。謝囉!

    回覆刪除
  3. Hi, LVCHEN
    Sorry, 更正上一篇留言中我的link,打太快了,少一個字,不是故意佔版面:p

    回覆刪除
  4. To Ray, 其實也沒什麼,條子也是人嘛,總要開開警車以外的車吧!

    To Liwen, 不用客氣,也常常來這逛逛分享你們的經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