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2, 2008

應該要注意的車檢小常識(中)

有的人很討厭車檢,因為害怕送檢時順便當了冤大頭,就算明明知道某些狀況還可以撐一陣子,偏偏人家說要修你也不能不修,一修下來就要三四百塊錢(嚴重的要好幾千),簡直是開店的強盜嘛!

當然我這樣說也許不太公平,就像棒球的裁判一樣,在準則之外人人還有一套自己的套用標準,有的嚴格有的寬鬆,甚至連收賄賂亂判的都有。

為了不當冤大頭,車檢時的某些高額項目一定要預先知道並且避免,而小錢如果可以自己修,千萬不要偷懶,萬能的雙手絕對可以讓你在苦哈哈的景氣中,省下不少的銀子。

那就先來說說,可能會因為車檢花上的「小」錢。

其中車燈、雨刷、煞車皮、輪胎、方向盤等等算是一百塊含人工可以打發的項目,如果只是這些小問題,或是完全沒問題,那就恭喜你,今年可以少列舉一些修車費用,這也要歸功於你平時保養得宜,所以可以輕鬆過關。

camrysolara_headlight.jpg車燈是我聽過最常被檢查出要更換的項目之一,要小心的是車燈除了頭燈與方向燈之外,可能鉅細靡遺到連牌照上的小燈都不放過,如果車廠幫你換那種如方向燈等的小燈泡,一次大概十塊錢,但是告訴各位,自己換只要 1$ 加上 10 分鐘,怎樣比較划算還用不到膝蓋想也知道。

頭燈依車種可能會貴一點,但同樣可以自己換,車廠的工時加材料大約在 $200,不過頭燈不亮開在路上很容易吃罰單,平時就應該要多注意,千萬別讓車車當獨眼龍喔。

Glass Crack

擋風玻璃也是檢查的重點項目,只要玻璃的裂縫不是太大,基本上都是可以過的,而擋風玻璃的報價也依品質有很大的不同,大約從 $250 ~ $800 都有,至於是不是要用極品的玻璃這就見仁見智啦。

至於其他的項目一旦被檢查出來有問題,嘿嘿嘿...車廠的技師大概會這麼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