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0, 2008

MAMA 節快樂!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前夕,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小」事情(希望這不是少年失智的前兆...)!

那是個沒八卦挺封建的時代,一點也不像現在色彩豐富對比鮮明,當時每個人都是很嚴肅的活著,小學生的我也不例外。

我唸的是私立小學,教育的宗旨是沒有亂掰的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進,所以每年到了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校方為了向家長們展現,學生們沒有被教成死讀書的笨蛋,於是就開發了個母親節的特別活動...

不太確定是星期二還是星期四,總之全校的師生都要聚集在操場上,來一場「校長加長版」的朝會。

在唱完國歌升完國旗之後,校長女士會先來一段約一小時的碎碎念,大約在百分之一的學生口吐白沫的被送到醫務室之後,校長女士才會心滿意足的擦擦嘴,下台一鞠躬。

早餐都還沒消化,昏昏欲睡的我對於校長說了什麼根本就沒有印象,不過接下來的事情,我倒是一生都不會忘!

因為是母親節的特別節目,所以特別安排了一位被特別訓練成,擅長演講的同學,上台朗誦一篇「我的母親」。

內容就不必說了,那種「朗誦」真是用一種噁心到不行的音調,還有詭異的語氣停頓,大聲的對著二段式回音的麥克風嘶吼,朗誦的同時,還有一位同學站在司令台的後方,用小提琴拉奏著「母親您真偉大」當作背景音樂,把那種雞皮疙瘩十倍放大。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

那首歌是這樣唱的,這首大概是我成人後少數還記得不是流行歌的曲子,我之所以能記得這麼清楚,全是因為在朗誦之後,我們就要再配合管樂隊大聲的唱一遍。

總之隨著優美小提琴伴奏的音樂起伏,那位朗誦的同學還要聲音忽大忽小,然後...在萬般的激情中,結束了對母親的讚頌,接著全校師生同時(從惡夢中)「驚醒」過來,大家一起拍拍手,朗誦與演奏的同學一起下台一鞠躬。

呵呵...其實真是一件小事,只是一晃眼好多年,大部分的時候兒時的記憶總是模模糊糊,偶爾,就會來這麼一下,Ring a bell。

那麼,就算有點噁心,這一句我今天就是想說:

 

媽媽我愛妳
祝您 MAMA 節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