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3, 2008

海的餐廳 - Umi Sushi Bistro

人好像做什麼事都需要個理由,這樣才顯得順理成章,就好像這篇食記,應該是很久以前就該生出來,結果等到老闆都搬了家,才有機會好好介紹!

這又要從 Richmond 的前五十大餐廳說起,大家還記得上次 LVCHEN 介紹過的其中一家的 Pescados,那是一家老墨餐廳,我知道很多亞洲人對於墨西哥菜其實是有些反感的,雖然這其實是來自 Taco Bell 這家根本就不道地的墨西哥捲連鎖店的毒害,但不可否認的老墨餐廳在美國有時會被看成與中國速食猜聽一般的等級。

而說道適合台灣人的口味,除了台灣菜,大概只剩下日本料理囉!

其實那份 50 大餐廳中的確也有日本料理上榜,而在名單中唯一上榜的這家日本料理店,就是我本來想要介紹的 ichiban,但我還沒來得及寫文推薦,老闆就換人做做看啦。

不過老闆可不是跑路走人,而是愈開愈大,從小巷子開到大馬路去了喔!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 Umi(註) 就是由原 ichiban 的主廚親自坐鎮,不但保有原來 ichiabn 的獨特風味,還且還要更上層樓,成為 Richmond 獨有的超豪華日本料理餐廳。

為什麼老闆會捨棄原來的老店,而跑去開一家全新的餐廳呢?其實這全是因為 ichiban 雖然出名了,但地理位置卻很差,不但地點不明顯,而且偏離主要的商業區還有好一段路,雖然老主顧們都很捧場,但地點的問題仍造成了明顯的客源流失,所以老闆在仔細的評估後,終於做出這個困難的決定,於是 Umi 就誕生了。

現在新生的 Umi 就開在 Richmond 最熱鬧的 W. Broad St 上,對面就是 Richmond 最大的 shopping center,雖然開張才兩個月,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啊!

主廚 Alex 是從紐約學藝,非常喜歡自己實驗開發新的料理作法,所以嚴格來說,這裡的日本料理不走台灣風,也不走美國風,而是完完全全是另類自創的 Alex style,菜單裡全部都是經過他千百次的實驗之後,才開發出最能讓客人喜愛的好料理,而且不但美國客人喜歡,連日本客人都愛上了他新開發的菜色,甚至有的老客人還會為了某幾樣特別順口的料理,每個星期至少到店裡報到一次呢!

就拿美國這兒的日本料理很流行的壽司捲來說,這種壽司捲在日本應該算是花式,也有特定喜好的族群,台灣好像就比較不流行這種吃法,而我吃過這麼多家的壽司捲,這家的呈現方式不僅會讓你耳目一新,味道也是令人印象深刻喔,各位只要瞧瞧下面的照片,是不是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呢。

P5120030
圖片:大家覺得這像什麼呢?

順道一提,不知道為什麼,美國日本料理店的老闆,十之八九都是台灣人或中國人,而我在美國吃過真正讓我有感覺的日本料理店,也幾乎清一色都是台灣人開的!

Umi 就有著一個台灣老闆,而且這位老闆可是店裡的超級王牌喔,我覺得她根本就是一道必點的招牌菜,因為幾乎每個客人只要來過一次,下次再來時一定會問上一句,「Sue 在不在?

所以台灣人的熱情就由親切美麗又大方的老闆娘 Sue 打響知名度啦,各位如果有機會來到 Umi,可千萬別忘了一定要點這道招牌菜「Sue 小姐」,尤其是來自台灣的客人,只要一報上來自台灣的名號,哼哼,保證你的服務立即再向上昇一個等級,從商務艙立刻變成超級豪華頭等艙喔(順便說是 LVCHEN 介紹的,保證還有更好料的)!

再偷偷告訴各位一個小秘密,Sue 告訴我,其實她並不愛吃生魚片(哈),而是自從開了日本料理店,為了要試吃 Alex 開發的新菜色,不得不開始嘗試一點,她說雖然現在還是不會主動去吃壽司,但是大廚做的連她都覺得好吃,漸漸的才喜歡上這些生鮮的日本料理,可見這大廚的手藝有多麼高明啊。

價位來說,算是明顯的偏高一些,畢竟開在 Richmond 的黃金地段,所以只能算是偶爾為之的奢華,兩人去可能會覺得貴了些,但是三人以上同行應該就還好,除了下面照片裡的美食之外,我們還叫了單點的海膽壽司,全部大約 $90(不含税),而且熱情的 Sue 還送了我們好幾道小菜加上甜點,撐得我們差點都站不起來了呢。

下面的照片是今天點的好料,請直接跳轉欣賞,慢慢流口水吧!

:Umi(うみ) 是海的意思,老闆說,她要把餐廳的裝潢變成一整個很海洋的感覺喔!

Umi 官方網站 - http://www.umisushibistro.com/

IMG_4787 
圖片:今日特製,Blacken Toro

IMG_4790
圖片:Obha Calamari,特級的炸花枝,老闆娘說是用做 Sashimi 的花枝去炸的呢!

IMG_4792
圖片:Chicken Wraps,不知道怎麼調味的,超好吃。很像蝦鬆,只是材料用的是雞肉。

IMG_4796
圖片:這道菜也是廚師特製,聽說即將會成為招牌菜,我也搞不清楚叫什麼,不過真的是超好吃的啊!

IMG_4800 
圖片:Sashimi Deluxe,真的是最新鮮的食材喔!

3 則留言:

  1.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墨西哥食物!而我認識的台灣男性朋友也不喜歡,但是我所認識的女性朋友都喜歡!大概是口感不同吧!哈

    回覆刪除
  2. 我認識的台灣人很少喜歡的,不過這也要看情形,TacoBell 實在很普通,而Chipotle就很不錯。挑對餐廳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3. OMG,快吃飯了不小心逛到這裡,天啊,看起來超讚,LVCHEN的照片更有加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