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7, 2008

Plan your next visit before dessert - Pescados

心情不好,諸事不順,有人是用瘋狂血拼來減壓,有人利用激烈的運動來放鬆,對我來說,解除壓力的方法除了睡覺與做菜,就是狠狠的大吃一頓高貴的美食,讓舌頭最細膩複雜的感覺細胞,帶我進入恍惚的美味世界,心情也會奇妙的輕鬆起來。

很久沒有外食,跟美味餐廳世界脫節太久,實在是不知道哪有好吃的,所以特別請小咪諮詢同事,某位老饕朋友非常熱心的把整條街上的所有美味餐廳都告訴我們,於是傍晚時分,我們就來到了這家據說是 Richmond 前五十名最好吃的餐廳Pescados

01.JPG
圖片:有三個門,不過招牌下的兩個都是假的...XD

02.JPG
圖片:一進門,就看得到一堆美味獎狀掛在牆上

這家應該是一家墨西哥餐廳,雖然介紹的朋友說是義大利餐廳,可是...這一整個風格菜色根本就是墨西哥風味嘛,害我們進來時心理覺得毛毛的,納悶到底這美味情報準確度有多高啊!

星期五晚上就算是週末了,門口早就擠了一推慕名而來的食客,因為這家餐廳不開放六人以下的訂位,所以就算事先打過電話也沒有用,一問之下還要等 20 分鐘。

等就等吧,為了美食叫我等一個小時都可以,何況只是區區的 20 分鐘。

反正沒事,就打量起牆上掛著的各式獎狀!

哈,牆上掛著的是一張張剪報與雜誌影印下來的文章,我們好像真的來對地方了耶,尤其是 Style WeeklyRichmond Times Dispatch 的推薦,那可是花大錢也搏不到的版面呢。

欣賞著這些豐功偉績,感覺時間沒有過太久,服務生就跟我們說,桌子已經好囉。

03.JPG
圖片:發光的魚,讓我想到中學生物課本裡的鮟鱇魚

04.JPG
圖片:餐廳非常的暗,座位不是很多。

打開菜單,這家真的是墨西哥餐廳,而且還是墨式風味的海鮮餐廳,呵呵呵,我最喜歡海鮮餐廳了,因為 Richmond 不靠海,海鮮餐廳相對較少,美國人本身對海鮮烹調的概念又奇差無比,所以我對今天的墨式烹調技術可是有很高的期待喔。

在進入主菜上來之前,讓我說個小小的題外話,大家有注意到下面菜單框起來的一行字了嗎?

上面寫著:「6 人成行的將會自動加上 18% 的小費

05.JPG
圖片:18% 真的很多呢,很多人一起來吃要小心喔。

恩..人多沒有折扣反而還多要小費啊...

我知道很多朋友對餐廳這種規定感到反感,不過在美國的小費文化中,幾乎所以的餐廳都有這種類似的聲明,理由是一般餐廳通常是以四人一桌服務,所以超過一桌則理論上需要兩位服務生,或是說需要服務生負責兩桌份的服務,所以餐廳才會要求客人付出一般小費(稅前總價的 15%~18%) 的上限。

其實有些更高級的餐廳甚至只有一人也要 charge 20% 的小費,這些小費的收取其實並沒有任何法律條文規定,只能說是餐廳與客人的一種共識,甚至說是美國餐飲文化的陋習也不為過,而理論上有這種聲明的餐廳必須執行相應的服務價值,不然可能構成一種詐騙行為。

可惜的是也沒有法律限制餐廳不能收取高額的小費,所以當你坐下來開始點菜,就代表你同意菜單上寫的聲明,理論上你是不能不付,但如果遇到劣質的服務時,例如服務生態度不好,或是菜冷掉了,該怎麼辦呢?

你可以在拿到帳單之後,請服務生把餐廳的經理請出來,向他說明你對今天的菜或是服務感到不滿意,並告訴他你只願意付 15%(更低也可以,不能不付就是了) 的小費,請他更改帳單的價錢。

但有個前提,若服務生有來問菜好吃嗎,或是有沒有任何問題時,一定要把遇到的問題說清楚,之後如果服務生態度不佳,或是問題一再發生,才能算是糟糕服務的理由。

好了,扯太多了,關於小費的故事真是說也說不完,還是讓我們繼續今天的重點吧。

06.JPG
圖片:免費的餅乾小點心。

07.JPG
圖片:推薦必吃,Voodoo Shrimp (會辣喔)

08.JPG
圖片:掀開荷包蛋後,看到裡面一顆顆的美味蝦球。

墨西哥式的餐廳有個特色,就是會在客人坐下來之後,送上一道小餅乾,讓你配上特製的 Salsa 醬一起吃,而且今天的餅乾很特別,有種說不出的香草味,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真是開胃的好點心。

很快的點完菜,第一道前菜很快就上來了,這道叫做「Voodoo Shrimp」。

有著巫毒名稱的菜,通常都表示它會很辣,不過一般美國食物即使在菜單上畫了三根辣椒,對嗜辣的我來說其實是一點也不辣,反而會覺得太甜,但是這道「巫毒蝦」居然讓我的舌頭感覺麻麻的,哈...真爽。

蝦球放在挖空的麵包上,淋上特調的甜味醬汁,配著半熟的荷包蛋,哇...我一邊敲著鍵盤口水又不由自主的滴了下來...

09.JPG
圖片:(可能不是只有)5 分熟的 Big Eye Tuna

辛辣的前菜真是開胃,吃的我們意猶未盡的舔著叉子,接著沒等多久我們的主餐就上桌囉。

我點的是 「Big Eye Tuna」,配上 guacamole(一種墨式沙拉醬,就是綠綠的那坨) 與酸甜的醬汁,我還是第一次在餐廳點 5 分熟的鮪魚,雖然我吃起來感覺有八分熟啦,不過這種口感我很喜歡,沒必要因此為難餐廳,而且整塊鮪魚排非常完整,一點都沒有散掉,只要用叉子輕輕一碰就一片片分了開來,表皮則煎的恰到好處,入口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外 Q 內嫩,擠上一點檸檬汁後,風味更是調合,口感頗有層次,餘韻十足啊。

配菜是蕃薯,以前很怕吃到搭配 sweet potato 的食物,因為美國人總是愛加上一推甜死人不償命的砂糖與再配上 Sour cream,吃多了不得糖尿病才怪,而今天這個配菜則讓我開了眼界,不知道這是不是墨式特製,吃起來又軟又滑,雖然還是有點甜,配上鮪魚卻剛剛好去除掉油膩脂肪的口感,居然讓我把這整顆蕃薯都吃光光。

10.JPG
圖片:Enchilada Acapulco 是蟹餅與蝦的完美組合

小咪點的是 Enchilada Acapulco,Enchilada 就是墨西哥菜常見的玉米捲餅,裡面包的是一顆顆完整的蝦球,外面淋上的是 Lobster lime cream sauce,再灑上碎番茄與馬鈴薯。

旁邊的炸成球狀的蟹餅其實也算是主菜,因為這道是餐廳特製的組合特餐,不過由於蟹餅是碎肉的關係,我覺得風味還沒有蝦球捲餅來的突出,感覺反而比較像是配菜。

照片上也許感覺不出盤子內食物的份量,但實際上胃口小的人大概一盤是吃不完的,不過這根本難不倒我們兩個大胃王,三兩下就清潔溜溜,連裝飾的青蔥都沒有留下哩!

吃了將近兩個小時,到了八點多離開時還有人排在門口等待用餐,這家餐廳的人氣真不是普通的旺啊。

實在撐到不行了,胃也脹的有些難受,可是走出餐廳時那種嚐到美食的滿足感,真的能夠讓壞心情一掃而光,讓我也更有面對挑戰的勇氣啦!

真是值得一來再來的美味餐廳,特別推薦給有機會來到 Richmond 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這家風味獨特的墨西哥海鮮餐廳喔!

 

Pescados 官方網站 -  http://pescadosseafood.com/home.nxg

2 則留言:

  1. 這位亞當同事真的是老饕,每個禮拜都帶著他老婆到處吃;不過他很壞耶,明明知道我不愛吃墨西哥風味還騙我們說是義大利餐廳...#$% 還好還不錯吃 :)

    回覆刪除
  2. To 小咪,
    這家墨西哥菜算是讓我開了眼界,原來墨西哥菜也是有好吃的,妳好可憐一定是被其他不知名的墨西哥餐廳荼毒了,有空我們再去試好吃的墨西哥菜喔,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