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25, 2008

Richmond 的紀念大道

我發現我上一篇真是太偷懶了,所以昨天就在園遊會照片下補加了說明,只要點一下幻燈片的圖,就會看到說明喔。

偷懶偷過頭,竟然對於很重要的園遊會的地點,完完全全沒有提到,要知道這條被封起來辦活動的大街,可是全美國十大有名的街道 - Manuman Avenue!


圖片:站在那兒面向南方的是南北戰爭時期南方強者李將軍。

在 Richmond 妳也許可以不知道穿越市區最大的 Broad Street,但絕對不能不曉得這條全 Richmond 最漂亮,最具有紀念意義的 Manuman Avenue。

傳說(?當年美國南北戰爭結束時,戰敗的南方與勝利的北方就是在 Manuman Avenue 簽訂停戰條約,整條街道在當時就是古戰場之一,現在在 Manuman Avenue 每個街口豎立的雕像,許多是紀念南北戰爭的勇士們,詠嘆當年古戰場上慘烈的廝殺。


圖片:這座炮台見證了當時戰爭慘烈,座落的位置則是,標定出當時南北戰爭時期的一個大型防衛工事的內圍。

看了 Wikipedia 的說明後,發現了一個好玩的小秘密,原來這些銅像若是面對北方,就代表這位仁兄在戰爭中英勇陣亡,反之若是面對南方,就表示在戰爭中逃過一劫喔!

Manuman Avenue 其實很長,而主要的紀念街道大約是從市區開始(差不多是 VCU 校區),向西延伸約 15 條街口,路面不用柏油,而是用磚塊鋪成,人走在上面蠻舒服的,但車子開過去頗有跳動感,會這麼做當然是為了舉辦類似 Easter on Parade 這樣的大型園遊活動,做為人行步道使用囉。


圖片:能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可是許多人的夢想呢。

沿路許多房子的年紀可能比我爸我媽加起來都還老,百年前的傳統的歐式風格更是具有珍貴的歷史價值,加上許多古老的教堂更是給這條街添上不少宗教氣息,在每年某個特定時間裡,街上其中某幾棟具有特殊意義的老房子還會開放參觀,這也是 Richmond 著名的活動之一呢。

Manuman Avenue 中間的分隔島很寬,而分隔島與街道都種滿了樹木,綠意盎然,說是 Richmond 最美麗的街道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所以朋友們如果有機會來到 Richmond 附近,除了到 WilliamsburgOutlet 血拼 Coach 包包外,可千萬別忘了一定要到這條全美國十大名街之一的 Manuman Avenue 走走,如果運氣不錯,能夠挑對時間順便參加當地的慶祝活動,還能夠讓你的美國生活體驗,添上一筆動人的驚嘆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