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10, 2007

紐約行(五)冷泉鎮的午后時光

NY-25.jpg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這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優秀了,怡然的清風輕輕撫過,你真應該一起來嚐嚐這種悠然自得。

也真不愧是慵懶的週末,太陽老先生也才慢吞吞的踢開棉被,從雲朵中掙扎出來,不想被起床氣掃到,我們趕緊把小小的熱身結束,決定到河邊享受枝柳餘蔭的清涼。

再驅車往北,下一站是--冷泉鎮

冷泉鎮 (The Village of Cold Spring-on-Hudson) 位於哈德遜河東岸,從紐約市往北開約需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是個精緻的古董小鎮

鎮內保有非常完整的 19 世紀樣式的房屋,老式的古董店與餐廳林立,感覺優雅而平靜。

NY-19.JPG


此時日頭正烈,我們也坐下來吃點三明治當午餐,點上一杯咖啡當下午茶,隨便東扯西扯,好不自在。

NY-26.JPG


還有遊鎮公車可以帶你鎮內到處走走,不過 on foot 只要  15 分鐘就可以走完 Main St.,主要的商店都集中在這裡,坐車好像顯得有些多餘。

NY-20.JPG


悠閒的午後當然少不了熱戀的情侶兩兩三三,只要瞧瞧地上的影子就知道這閃光有多厲害。 

NY-21.jpg


漫步到河邊,這樣的風景是不是能引起你的出走欲望?

NY-22.JPG


河邊有個小小廣場,一座小砲台象徵的點綴,沒有在上面察覺到任何肅殺之氣,或許是全沒用過,也可能是塵封太久,風華不再。

NY-23.JPG


隔岸可以看到著名的西點軍校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只能看到小小的房舍,不清楚是什麼用途?

NY-25.JPG

 

吹了一下午的河風,清涼過頭了感覺有點冷颼颼,時間四點差不多一刻,是時間踏上回家的路囉!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