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8, 2007

紐約行(四)熊山公園半日遊

NY-01
圖片來源:MSN Live Search

星期六清早的紐約鉛華去盡,少了遊人嘈雜的嘻嚷,也不見街燈的花花綠綠,就連這條異色老街 Christopher Street,似乎也跟著這難以入眠的罪惡城市一起進入深眠,寧靜不帶一分邪氣。

前晚聊了個痛快,我們睡到九點才傭慵懶懶的爬起,輕輕鬆鬆梳洗打扮,邊吃小咪的姊姊做的極品 Panini sandwich,才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起今天要去哪裡。

兩個選擇,曼哈頓島一日遊,還是出城到郊外走走?

之前提到此行已有兩年不見紐約,但是那種煩躁擁擠的感覺卻也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輕易忘記,所以沒有太多掙扎,雖然不是紐約客,卻決定想要學著紐約客在週末遠離都市,而目的地是,Bear Mountain State Park

熊山州立公園 (Bear Mountain State Park) 位於哈德遜河 (Hudson River) 上游附近,開車約需一個小時,不算太遠,只要抓準時間,傍晚還來得及輕鬆的晃回來,優雅的吃一頓豐盛晚餐。

決定好後,愜意的吃完了早餐,抓了份地圖塞進背包,就出發上山囉。

哦對了,有個有趣的小插曲一定得提一提...

話說我們的車子停在 Perry Street 上,一邊走去開車時,保羅先生忽然提到,欲望城市影集 (Sex and the City) 中,Carrie 在紐約的公寓似乎就在這條街上,不過詳細位置他有些記不清楚...話題才剛結束,就一眼瞥見停車地點附近路旁有許多人在排隊...

 

NYC_13.JPG

原來就是這裡,我們竟不知不覺把車子停在 Carrie 家前面,感覺真是新奇又有趣。

不過看著一堆觀光客等著跟房子合照,真讓我覺得

 

NYC_12.JPG

 

這就是劇中 Carrie 在紐約的公寓,就是像這樣排隊在大門跟房子合照一張,還有專門的看門導遊幫你照相,真有點搞不清楚這樣有什麼意義(那排房子長得都差不多一樣)。

不過有興趣跟著一頭熱的影迷就不要不好意思,請到下面的地址一探究竟。

凱莉的家:66 Perry St., New York, NY, 10014

好啦,回到正題....

順著 George Washington Bridge 出城,一路上風景宜人,也沒有塞車,剛好一個小時就順利的抵達熊山州立公園 (Bear Mountain State Park)。

NYC_14.JPG

NYC_15.JPG

 

熊山公園附近湖泊環繞,往東南看去可以眺望遠方的曼哈頓島,透過青山綠水,藍天白雲,這個角度望向紐約還真是別有一般特別的滋味呢。

 

NYC_16.JPG

 

公園的中間有一個紀念塔,Perkins Memorial Tower ,約有四層樓高,可以眺望遠方的山脈,還可以看到幾個小湖,感覺還挺清新自在。

塔的旁邊是個停車場,附近有幾條非常不顯眼的登山步道,如果時間更多,可以從山下慢慢手腳並用的步行上山,不過如果你打算這樣做,你可能得先招呼山下的友人前來接送,不然打 911 的代價可是很昂貴的喔。

 

NYC_17.JPG

 

下面是公園的位置與塔的資訊,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NYC-18
圖片來源:MSN Live Search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