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4, 2007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成機器人

july4th07.gif
圖片來源:WWW.Google.com

美國國慶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太特殊的感覺,唯一的意義只有放假一天,或許有漂亮的煙火看也還算是一大賣點啦,只是今年的國慶日給我的感覺特別奇怪,剛好在一個星期的正中間...恩...就是說不出來的怪。

前天跟科裡的一群 Dr. 吃飯時,突然聊到這個話題,大家也有同樣的感覺,好像工作進度被硬生生的切斷,要知道美國人是很注重休閒的,除了生意人沒有假日觀念以外,像這些做研究的學者,只要是假日都會儘量陪家人,一般來說大部份美國的假日也蠻配合的放在星期一,這樣就有 Long Weekends 可以陪家人出遊,工作進度也能夠連貫,也因此大家才會對於這種 By date not by day 的假日總是感到傷腦筋吧。

The Transformers
圖片來源:Transformers 官方網站首頁畫面

美國的國慶日跟台灣一樣流行遊行跟放煙火,Richmond 也有很多地方放呢,不過,今天 LVCHEN 沒有去看煙火,因為 Transformers國語翻譯:變型金剛)前一天上映了,趁著今天奇怪的假日,趕緊到電影院湊個熱鬧囉。

Transformers-02
中文官方網站的連結在原文網站上居然寫個「國語」...呵呵!!
圖片來源:Transformers 官方網站首頁畫面

本來預定要看下午 3:00 的場次,結果從中午到四點多的票都賣完了,真不愧是暑假強片,幸好還有買到六點前的特價票 ($7.00),可是太晚進場啦,結果幾乎都沒位置了(美國人也很愛佔位置,一佔就是一大排...),坐的很前面,只差沒坐到前三排啦!

說真的,畫面晃動超誇張的,坐太前面真的會有暈船的感覺,尤其是機器人變形的時候,角度忽前忽後的切換,那種噁心想吐的感覺,不知道跟女生懷孕時是不是一樣...XD...

劇情嘛...應該是幾乎沒劇情吧,真的是進去看機器人打架的耶,沒有太多的歷史鋪成,也沒有前情交代,想說至少該拍個壞蛋頭子幾百萬年前墜毀的畫面吧,結果也沒有;愛情故事的部份應該可以做得好,卻拍成有點多餘,破解機器人聲紋訊號密碼的兩個配角整個是多出來插花的,到後來居然就完全不見了,沙漠倖存部隊士兵的戲份很重,但是跟故事接得有點突兀,看完之後那種不協調感並沒有被震撼的爆破畫面給沖淡(頭很暈就是了)。

不過除了上面這些缺點,觀眾想看的重點,「變形」金剛,的變型動畫與激情的對戰畫面可是一場超華麗的夢幻衝擊,準確的抓住了所有年輕觀眾的胃口,也滿足了我們這些老男生小時候的幻想,想當初 LVCHEN 也是有過一台變型金剛的玩具說,呵呵,好懷念喔!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導演真是有意要把Transformers拍成搞笑片,東拉西扯一堆多餘的角色和無關的支線劇情,到最後除了金剛變形與打鬥過程精采之外,好像就找不出其他話題性,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