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7月 01, 2007

If we don't have our dreams, we have nothing.

sshot-1.jpg
圖片來源:The Astronaut Farmer 官方網站

想不想坐太空船從太空看地球?男生小時候是不是都有做過踏上月球的夢?或許真能有這麼一天,你也可以在自家的倉庫裡,造一台可以飛上太空的火箭,然後繞地球幾圈再降落到後院!

幻想力自是不用說,有時後真的挺佩服美國人的實踐能力,這一部甚至算不上是科幻片的電影,頂多稱得上是個瘋狂又簡單的故事,只因為想要告訴大家「If we don't have our dreams, we have nothing」,就花了 1300 萬美金與短短的 33 天,拍了這部 「The Astronaut Farmer」。

擁有將近 1100 萬的票房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不過我相信許多人走出電影院時可能會感到有些失望,畢竟這跟想像中的科幻情節有相當的落差,這或許應該要怪電影預告片亂剪接,硬是要剪成科幻喜劇,這明明就是適合闔家在家欣賞的輕鬆劇情小品啊。

導演在分鏡與剪接的功力略顯薄弱,許多橋段接的不明不白,雖然演員都演的很用心,但我很難從畫面中抓到演員的內心戲,尤其是女主角發現夢想與麵包是很難同時擁有時,只有點到即止,好像有點偷工減料的感覺耶!

夢想跟現實到底離多遠,究竟要經過幾次失敗才能成為英雄,瘋狂的念頭會不會只是眾人指責的錯?這些 LVCHEN 都不知道,可能導演自己也有些懷疑,自己會不會在導一部根本賣不出去的電影,不過當看到火箭成功發射升空的那一剎那,我發誓我真的雙眼蓄滿了感動的淚水,想想花幾十萬美金在自家穀倉裡純手工打造的火箭可以飛上太空,繞個地球幾圈再回來,真是太帥了啊...恩...這是不是有點在諷刺美國太空總署花了百多億美金的太空計畫,結果常常只是放了場昂貴的煙火啊!

總之,LVCHEN 給了這部片 B 的評價,算得上是一部等  DVD 出了之後,還值得租回來爆一包爆米花好好的輕鬆一下的有趣電影囉。

4 則留言:

  1. 哇,我前幾個禮拜剛好看了這部片耶,我覺得這部片真的很唐吉軻德,像我就會站在女主角的立場想,要是我老公是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愛情和麵包要怎麼衡量。

    比利包伯松頓老是演一些神經兮兮的腳色,我現在看到他都很難把他當正常演員看待,哈哈。

    還有,幸好他最後終於飛上去了,我一直很擔心會掉下來啊~~

    回覆刪除
  2. 呵...所以這是的簡單又瘋狂的故事吧...連飛上去這件事本身也夠瘋的啊

    回覆刪除
  3. 偶而做點夢也不錯
    至少我覺得這樣子過日子會比較快樂
    當然如果能有築夢踏實
    那是更好

    回覆刪除
  4. color 相信你也是在築夢踏實吧,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