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12, 2007

做的快一定做不好?

今天小咪告訴我一個故事。

某老闆要求職員 A 在三天之內完成某項報告,這職員 A 看到任務要求後,覺得實在是太簡單了,哪需要三天啊,所以就快馬加鞭的趕工,當天下午下班前就把報告送到老闆的桌上,心想說不定老闆看她做事如此迅速確實,必定印象深刻,說不定年底分紅時還可以多拿一點。

沒想到老闆隨手翻了翻,就把報告丟回去,並責怪 A 沒有確實的完成她的指示,要求 A 仔細修正後再拿給他過目。

A 心有不甘的回到家後,拿起製作精美,巨細靡遺的報告上看下看,左思右想,就是找不出一點問題來,沒有辦法只好把這篇報告晾在桌上,等過幾天再說

三天過去了,老闆就說,啊那個 A 啊,我要你做的報告呢?

A 猛然一驚,才想到報告給曬了三天,一個字都沒有改,只好硬著頭皮把原封不動的報告遞了出去。

沒想到老闆在隨手翻了幾頁之後,立刻點頭稱讚,嗯...這才是我要的東西嘛!!!


看了故事,應該都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什麼,看不懂啊!那看了下面的故事你就知道了。

今天小咪有一件業務需要在今天之內完成,由於當地的美國人都是屬於比較 lazy 傾向,所以本來她已經想像的到可能難以在今天達成,沒想到下午對方硬是完成了任務。

雖然如期完成,但是有些地方需要修改,小咪當然希望今天就可以改好啦,就懇求對方趕一趕,只是對方面有難色的要求希望下星期一再完成修改的部份,最後禁不住小咪的一再要求,勉為其難地答應今天趕趕看

沒想到一個小時之後,對方就告訴她修改完畢,可以收件了,小咪當然是很訝異啦,只聽到對方小小聲的對她說,噓...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我可以做得很快 (Hush...don't tell anyone I can do fast)!!

2 則留言:

  1. 其實這種事情好像到處都會發生啊~
    像在台灣,工作環境好像大家在比誰加班時間長誰比較認真,偏偏老闆就這樣覺得,也不實際看看到底誰做多少事,造成惡性循環,實在很要不得。
    關於美國人那部分,我是有時候覺得他們的速度真的可以加快一點點啦,像去郵局或是上超市的時候就知道了,真是東西方文化大不同啊。

    回覆刪除
  2. 是啊,美國人的慢真的是出名的耶。

    每次回到台北都會被那種緊張的氣息嚇到,台北人真的都是很急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