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1, 2007

真是好醫生呢

生活中的驚喜總是發生在你最想不到的時候,許多時候就是因為想不到,帶來的喜悅更是令人深刻動人。

今天早上我接到一通陌生的來電,本來看到不認識的號碼,我通常都利用語音信箱過濾,依照美國人的習慣,如果有重要的事情就會留言,我通常是聽過留言之後才決定是否馬上回電。可是今天早上九點多的這通電話,正好是我正在努力趕作業的緊要關頭,運動中的腦袋來不及反應,手就已經按下了接通鍵...

LVCHEN: 啊...Hello, this is LVCHEN speaking...
Kethy: OH, hi, this is Kethy from student health center. How are you ?
LVCHEN: I am doing alright.
Kethy: I just want to check back your condition. How are you feeling?
LVCHEN: Thank you. I am feeling better today, much better than the day I saw you.
Kethy: Good, good... I've spoken to the dermatologist. She is happy to see you If you are not getting any better after two weeks.
........

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心裡真是有點感動的呢,一個只有見過兩次面的醫生,居然為了我的病如此的奔波,不但詳細的跟專科醫師諮詢,並替我爭取到跟專科醫師見面的機會,大家應該還記得前天我有提到預約專科醫師可是要排到八月之後呢,而且聽 Kethy 的口氣,這似乎是她替我爭取的特別門診呢(不知道要不要收費就是了)!

雖然我的症狀算是比較嚴重,也許這也是她特別注重的原因,只是我沒有想到她會主動替我做那麼多,還持續的打電話追蹤,叮囑我一定要照專科醫師的建議去做,並在一個星期後一定要回到學生健康中心找她複診。

功利主義的資本社會人人都向錢看?

幸運的我在冷漠人群中感到了溫暖!

謝謝你,Kethy,妳真是個好醫生

2 則留言:

  1. 有醫師的照料
    大家就安心了
    LVchen心裡暖了
    身體一定好的更快
    ginger

    回覆刪除
  2. 謝謝 Ginger。
    有了你們的關心,跟好醫生的照顧,我真的覺得好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