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0, 2007

來自同鄉的溫情

有時我就在想,美國那麼多的窮人需要看病,保險費又那麼高,如果沒有好的工作,那他們怎麼看的起啊,有了老狗詳細的解說,讓我對美國的醫療體制有了比較深入的了解,原來急診就是解決方案哪,我還以為即使是急診,也會拒絕沒有保險的病人(電視影集演的啦),只是那些病人看完之後大概就會因為沒錢準備逃跑了吧。

其實我在台灣也曾從事醫療相關的行業,主要是在放射科操作 X 光機或相關放射線器材的放射技術攝影師,因此對於台灣的醫療體制也有蠻清楚的了解,對於急診更是不陌生,那可是我工作時的主要戰場呢(也有進過當病人啦)。

所以在略知美國醫療體制的一二之後,深深的對於鄉村地方的醫療分配,與醫療資源的極度難求,感到難以想像的震驚。不過美國對於家庭醫師的制度推廣,好像就是台灣難以企及的,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如果有專家幫我解惑一下就太好了。

更是要謝謝 Mytaro 的鼓勵,雖然我們並不認識,但是透過烏龍BBS 這塊留學生共同編織的優質網站,讓我們得以在留學路上互相勉勵,打氣加油,論壇的「健康廣場」更是記述的許多留學生的體驗,讓我們在美國看病,不至於毫無頭緒。

看到這些來自同鄉的溫情,真是份外覺得溫暖,並也好像好了一大半,而經過一天擦藥吃藥保養,基本上皮膚比較不會那麼敏感了,紅腫的症狀也消退許多,總算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唸書。明天要考試,就先寫到這兒,關於這次看醫生的詳細情形,等我忙完之後有空再說囉。

2 則留言:

  1. 平常好好的沒事
    人一生病還得面對這些讓人無話可說的醫療制度 真是痛苦啊
    分享我的經歷 : 牙齒事件
    在外面念書身體還是最重要的!!!
    LVCHEN要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2. ROSS 我看了您的牙齒事件,我朋友也曾有類似經驗,結局跟您也是一模一樣呢。

    唸書有時候真的很難把身體狀況給控制好,尤其是考試壓力一來,後果更是難以預料。

    美國個遊戲規則真的是蠻難玩的,如果真的有醫療貨是保險上的問題,沒有$$幾乎就等於沒有救了,不然就是像無底洞一般,投入屬不盡的$$。

    所以可以順利出國唸完書真的是很難得的啊,真的得要有強健的身體,無比的毅力,加上非常的好運才能順利完成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