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8, 2007

看電影前的準備功課

不知道大家看電影前會不會先查一查評價? 又是到哪個網站去查的呢?

雖然我不是個很挑剔電影的人,但是我在欣賞一部電影之前,還是會先看看大家對這部電影的評分是多少,只是跳過評價跟感想不看,免得破壞了電影帶給我的驚喜。

原因很簡單,就是給自己一個心理準備,免的被爛電影嚇到囉。

我常去的網站有:


Yahoo! Movies - 超人氣的 YAHOO 電影介紹跟評價網站
Flixster - 電影收藏評價網站
IMDB - 號稱世界最大的電影資料庫
中文電影資料庫 - 可以知道中文電影的資訊喔

其中Yahoo! Movies 有影評的評價,有趣的是,影評的評價有時會跟大眾的口味差異甚大。

至於 Flixster 則有男女分開的統計結果,可以給你更為客觀的印象喔。

不過有時電影的評價本身跟你的口味有很大的落差,這時Yahoo! Movies 的 Recommendations 就很有用,只要你登入Yahoo 網站並開始評分電影,它就會利用一個小小的計算公式去統計你的評分結果,"猜測"你可能喜歡的電影,並推薦給你,當你評分愈多電影,這個結果就會愈準喔。

畢竟電影這種東西跟愛人一樣各有所號,有時高分電影不全然好看,低分電影卻十分有趣呢!!

不過我一直很納悶,台灣人應該也很愛看電影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似乎並沒有像美國如此發燒的評價電影的網站,難道是台灣人都用下載的,而不到電影院去看電影?

最近有太多的朋友這樣告訴我,所以我自然而然就會這樣想,不過,到電影院去享受大螢幕,可是有另外一種獨特的感受呢,何況,一個月看一到兩場電影也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的負擔啊。

可是同樣是 Yahoo,當你點進台灣的台灣雅虎電影網站時,你看看那個評分人數,簡直是慘不忍睹啊!

難道台灣人都比較不喜歡看完電影之後,寫寫心得感想嗎,或是簡單的按下一個代表自己心中評價的按鈕呢?實在是讓我想不透啊!

尤其看到現在 Web2.0 盛囂塵上的網路世界,在台灣更有著許多打著使用者互動口號的公司,難到沒有人想要搞一個屬於台灣/中國人自己的互動電影評價網站嗎?

讓我不禁開始想像,也許這又是另一個可以創造的網路商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