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6, 2007

滑雪樂無窮(下) - 滑呀滑呀!!

續昨天...

該帶的裝備都帶齊了,至少滾成雪球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痛,也不會弄得溼答答的唷!

至於滑雪板什麼的,到滑雪場再租就行囉,租用費含稅是$36,連雪鞋跟雪杖都有,對於不是重度滑雪者的我們,算是可以接受的啦。

順帶一題,如果你在滑雪場附近可以找到雜貨店,店裡也會有裝備出租,價錢會便宜一些些,想省錢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好,現在重點來了,就是滑雪板的選擇,這其中的訣竅非常重要。

基本上,愈長的滑雪板愈能享受到速度的快感,但是愈難控制,反之愈短的滑雪板愈容易控制,適合初學者,有網站建議身高加五公分是適合初學者的長度,但我建議身高 170 公分的初學者,可以選 140 公分的滑雪板,短一點比較容易學會喔。

對了,即使是在美國,滑雪板的長度也是用公分計算,即使你要求 140 公分長的滑雪板,就跟服務的人員說,"Please give me one forty ski." (請給我 140 公分長的滑雪板)。

拿著租來的滑雪板,穿上雪鞋,拿著雪杖,就變成這副德性:

LVCHEN 的雪上英姿
圖片來源:LVCHEN版權所有,謝謝 Candice 攝影。

哈哈,誰也認不出我是誰啦...

滑呀...滑呀....

滑雪這個活動本身雖然是免費,只有纜車要花錢,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傻到用走的。

每當我滑到坡底,排隊坐上纜車,那真是另一種趣味,有別於滑雪追求速度的快感,那是一種高度帶來的絕對刺激。

纜車有分兩種,一種是有椅子的 (Chair Lift),一種是沒有椅子的 (Surface Lift)

有椅子自然是用坐的,沒有椅子的,則是用一個架子,可以讓你夾在跨下,把你拉到山頂,這一般是用在較短程的坡。

大家看看這個網站的說明,我就不多解釋了。

Lifts On Piste - Different Types of Ski and Snow Resort Lifts:http://www.abc-of-snowboarding.com/pistelifts.asp

而有椅子的纜車,通常會帶你到很高的山頂,這時看著蜿蜒壯麗的山景,真的很容易產生一種感動,如果巧逢日落,那更是筆墨難以形容,似乎,身體的勞累已被滌淨,摔跤的疼痛也在莫名的興奮中被漸漸遺忘。

滑雪絕對可以瘦大腿!

因為轉彎的時候,很多要用到身體腰部的力量 + 大腿的力量,很多第一次去滑的人,因為經驗不足,不會控制方向,容易用力過度,所以回家後屁股跟大腿尤其酸痛,如果再加上摔成滾雪球,說不定脖子都會轉不過來呢。

我們這一滑就是六個多小時,從下午一點一直滑到晚上七點,即使中午吃了超級豪華早午餐,還是覺得能量有被大量消耗的感覺,滑完之後另外一群人居然跑到 Charlottesville 一家中式的 Buffet 吃到飽。我是覺得一天吃兩次 All-You-Can-Eat Bufet 實在是太誇張,但肚子真的蠻餓的,所以就到隔壁的 BK 去吃大漢堡囉。

滑雪遊記其他的部份跟照片,大家可以欣賞 Candice 的大作,就讓她補足大家的想像吧。

Candice 的滑雪遊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odeart/3/1279096059/20070206140754



照片來源:Candice 的 PC HOME 新聞台 Richmond Virginia USA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od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