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05, 2007

滑雪樂無窮(上) - 裝備介紹

我˙去˙滑˙雪˙了!!!

話說昨天下午,本來我還沉浸在 Wii 的快感當中,雖然主機早被帶回去了,雙手卻還在空中兀自揮動,做著玩那拳擊遊戲的白日夢,突然,電話響了起來...

原來是同學邀我去滑雪,因為大前天才下過雪,大家猜想滑雪場積雪一定夠厚,滑起來必定很過癮。

正好有些我還沒有見過的新同學也要去見識見識,本來我還有點猶豫,因為雖然功課做完了,但是複習的計畫可就要擱置了,但轉念又想,都一年多沒去滑了,如果不趁剛開學不到一個月去,大概就要等明年囉,經過 ...10 秒鐘的考慮,我就決定去啦!!

我們要去的滑雪場是離 Richmond 最近的一個,叫做 Wintergreen Ski Resort ,在 Richmond 西邊約 130 miles 的距離,不算太遠,不過因為是山路,開車大概兩個半小時。

根據烏龍網友提供的滑雪必備好站 Goski.com ,上頭的評價對於這個滑雪場可是讚不絕口呢,不過其實我們也沒什麼可選擇的,除了這個滑雪場,其他的都要四個鐘頭以上的車程。

說到這個滑雪場,其實進入滑雪場是不需要門票的,真正要收費的是搭乘纜車 (Lift Ticket) 跟租用設備 (Equipment Rental),所以對於許多已經擁有滑雪板跟雪鞋的超級滑雪迷,只需要買搭乘纜車的票就可以了。

票價除了大人小孩不同之外,白天跟晚上又有差價,晚上會比較便宜囉,Wintergree 晚上(night)就比白天便宜了$34,但是要下午五點之後才能入場。

晚上還要開燈,其實滑雪場的成本應該比較高吧,但即使有開燈,視線還是比較不清楚,難怪會便宜這麼多呢。

還有一個好康的資訊,當地的 Costco 也許會賣附近滑雪場的特價票 (Lift Vouchers),在Richmond 的 Costco 們都有賣 Wintergreen 的特價票,兩人同行只要$90,所以原價 $61 的Weekend Ticket 只要 $45 喔,所以大家不妨去問問看,此外,有些旅行社也會有特價票,但是大多要含住房,如果要住在滑雪場也可以去問問看。

所以老經驗的我們就先到 Costco 買好纜車的票囉,一群人就省下了很多 $$ 呢。

既然是滑雪,當然有些裝備是不可少的啦,看看我的裝備:

不透氣保暖防水雪褲 + 一直起霧太陽眼鏡 + 容易蓋到眼睛的毛毛帽 + 透氣保暖防水滑雪手套 唉,因為省錢,所以買的都是次級品,只有滑雪手套是禮物內有夾棉,保護又保暖,而且手套腕口夠長,又有鬆緊帶封口,可以把袖口封住,雪也不會跑進去

不過提到裝備,滑雪眼鏡對於近視的人可是非常重要的。

滑雪眼鏡應具備防冷、防紫外線、防霧等功能,最重要的是跌到時要不容易對臉部造成傷害,所以一般要選擇全罩式的滑雪眼鏡。

根據有經驗的人說,有近視的人最好不要戴隱形眼鏡滑雪,因為一旦隱形眼鏡掉了,找回來的可能性幾乎為零,應該要選擇厚一點的滑雪眼鏡,可以把近視眼鏡全部罩在裡面比較好。

明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