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5月 01, 2013

在美國,找工作(五)- 結語

…看上篇

本來以為三篇就寫的完,沒想到…主線居然衝到第五篇,後面還有支線劇情要交代…XD

以為只是輕鬆幽默的寫寫經驗,順便回顧過去一年來的煎熬,然而打稿的過程中,不得不感嘆一聲,這真是一個嚴肅的主題,因為這不只是留學準畢業生們的問題,也是土生土長的美國畢業生人人心中的問號。

雖然這一年來在職場上尋尋覓覓,我的生涯並沒有完全停擺,實實在在的充實新的技能,聯絡教授修改發表論文,接一些簡單的網頁設計專案,參加就業博覽會,專心的準備面試跟考試,真的好忙好忙,更重要的是我真的體會到,找工作本身就是一個需要不斷實戰,重複磨練的重要技能,藉由不斷的修改對自己的定位,千百次修訂履歷表,從錯誤中學到經驗,再從挫折中重新站起。

唉~找個好工作真的很難!

讓我休息個幾天,再來寫一下找工作過程中的雜談筆記,跟一些小小插曲,繼續豐富這個差點快要被我荒廢的小小格子吧。

8 則留言:

  1. 哈囉,你好,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你找工作的文章,剛好我最近也正在找軟體相關的工作,看了你的文章後覺得很感同身受....那種找工作過程的辛苦與挫折,正是我現在經歷的...不過看到你後來堅持下去找到工作,我覺得受到鼓舞XD,希望之後可以看到更多你分享找工作的經驗與心得!

    回覆刪除
  2. 您好:

    想要請問一下,文章下方的「我覺得這篇文章:」那一行的選項要如何產生?上次我用chrome、firefox,全都失敗,請求版主教我。

    感激不盡了。

    回覆刪除
  3. 在網路上亂晃看其他留學生的生活,恰巧經過看到你的
    蠻佩服你有耐心把文章好好寫玩玩的,所以留個言鼓勵一下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是最近從加拿大MBA畢業的美國人妻...最近也要開始找工作了,恰巧看到你的網站,受益良多,留個言以表感謝之意~ ;)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是USEAS美國教育資訊中心的Deborah,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部落格覺得非常精彩,冒昧打擾您一下。
    USEAS提供美國留學代辦服務,也是全國性展覽Study World國際留遊學展的主辦單位。想要請教您一下是否有機會請您在我們將在十月份推出的展覽特刊上撰寫文章,或是和我們的官網互相連結彼此拉抬人氣。

    我們的展覽特刊,將會發行一萬冊,內容以有趣的留學生活、英美國文化介紹等等。
    附上Study World官網 http://www.useas.com.tw/study-world/ ,和USEAS網站供您參考 http://www.useas.com.tw/ 。

    感謝您的耐心閱讀,期待您的回音。

    Regards,
    Deborah
    deborah.hou@ukeas.com

    回覆刪除
  6. 跟你的博客做个友情链接吧
    http://www.fun2o.com

    回覆刪除
  7.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