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7月 31, 2007

親愛的~我把門把變不見了!

癮科技上看到這鬼東東,據說構想是試著用更具象的方法,表達不想被打擾的意思,連門把都不讓你用,不過這樣來訪者就會知難而退了嗎?

設計者 Arnaud Lapierre 利用一組滑輪系統設計出的這個可以消失的門把,當你不想被人打擾的時候,只要在房間的一端輕輕一拉,門外的手把立即就會變成下面這張圖的樣子,癮科技的編輯認為這是更優雅的方式拒人於外,但在原網站上的文章裡寫的是,「There’s got to be a more high-tech way」,也就是--應該有一種更高科技的方式~~

只用了小小的滑輪,LVCHEN 不認為這有多高科技啦,不過這個 IDEA 還蠻令人印象深刻的,而且說不定自己就可以 DIY 動手做做看!(在美國都要自己動手的啦...)

也許,應該再升級一下,把房門改成吸音吸震的材質,加上防爆防撞防輻射的安全設計,這樣任憑來人如何用力敲,努力踹,裡面的人依然能夠完全置身在自己的世外桃源,管他來人是恐怖份子也不怕啦!

doorknob.jpg
圖片來源:Yanko Design

doorknob2.jpg
圖片來源:Yanko Design

YANKO DESIGN 有完整的照片,請點下面的連結欣賞:
http://www.yankodesign.com/index.php/2007/07/26/the-doorknob-signal/

2 則留言:

  1. 當你完全聽不到門外的警報器時,也有點擔心吧...

    愈是簡單的方式設計,以我個人的想法而言,反而真的比較像所謂的「高科技」,用最簡單的方式及原理,達到市場的需求,這是許多達人的夢想。

    記得那封寫給王建民的注音文嗎?簡單,還是難?XD

    回覆刪除
  2. 簡單 = 高科技...嗯嗯...這也許會是未來的趨勢。
    但就我的認知而言,愈是簡單的功能,背後往往需要真正高超又複雜的科技支援。

    想像一下電腦的變遷史,學過計概的人都知道,算盤就是計算的一種進階概念,甚至是超越 32 位元的高級工具。 難用就不用說了,要實現計算機直覺的數自操作,可是經過數千年的演化,逐漸發展出來的呢。

    所以到底高科技複雜,還是簡單才能表現高科技,只是從不同的角度解釋同一件事吧。

    至於寫給王建民的注音文嗎? 那是低科技的高度極致表現,既簡單又複雜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