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月 14, 2012

平安夜之南境之旅 Key West – 前記

雖然感覺還是懶懶的,但我實在不想讓回憶不小心就變成吹了就散的塵埃,還是趁新鮮趕快動筆吧!

這項旅遊計畫一直都在心中醞釀,尤其是看著三五好友的旅遊記錄,對於遠行的渴望早就滿溢到了無以復加,奈何畢業在即,論文與答辯的壓力讓我根本就沒有辦法去思考,就這樣憋憋憋憋到答辯結束,才趕緊安排這趟平安夜的南境之旅,雖然當時離旅行計畫的日期還有數週,但一來我們人數眾多,再來剛好遇到超級熱門的聖誕節連續假日,要想要在不太浪費的開銷下能玩的盡興,就成了相當頭痛的問題。


幸好有前人的經驗提供參考,旅遊的景點很快就規劃了出來,剩下需要配合的只有交通跟住宿的問題,靠一些小技巧跟不錯的運氣,總算順利解決,就等畢業典禮一結束,就帶著小咪、eThaN 跟老爸老媽直奔溫暖的 Key West 囉!

飛行:

一千多哩的路程,從家裡開車去是想都別想了,至於從 Richmod 國際機場到 Floridia,有多種飛法,而唯一直飛的方式就是從 Richmond(RIC) 到 Fort Lauderdale(FLL),飛行時間只有約兩個小時,而 Fort Lauderdale 就在 Miami 隔壁,簡直是太完美了。唯一的問題是回程的時間,從 FLL 出發只有大清早的飛機,所以幾經思量,最後分別買了兩段單程的機票,Miami(MIA) 到 Richmond(RIC)的這段雖然要轉機,可是傍晚出發的時間正好,也不會浪費了在邁阿密的最後一天,而有意思的地方是,兩段單程票價比買單點來回還要便宜許多呢!

至於為什麼不直飛 Key West(EYW) 呢?為了不讓邁阿密總是成為心目中的傳說,所以刻意安排了半天多的邁阿密嘗鮮之旅,其實更重要的原因是在看到票價後就直接放棄了><.

租車:

由於一行人多,心中一直在 SUV 跟 mini ven 之間掙扎,幾經比較,最後決定租一台完整版的休旅車(Full Size SUV),最後拿到的車是一台香檳色的 KIA Sorento,透過 HotwireBudget 拿到不錯的租費,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一路上坐的舒服愉快,算是物超所值。

住宿:

大部分的行程都設定在市區內,所以民宿就成為了我們的首選,反之如果有朋友想要從事大量的水上活動,選擇海岸邊的旅館會比較方便!訂旅館當然是以 Priceline 下標訂房為首選工具,至於訂民宿就比較需要一些技巧了,因為大部分的民宿都使用自己的訂房系統,只有少部分會出現在 Priceline 的名單上。可以參考的網站有以下幾個:

Guest House: http://www.keywest.com/guestinn.html

BedandBreakfast.com: http://www.bedandbreakfast.com

現在大部分的民宿都可以網上訂房,當然訂房後再打個電話去確認會更放心。

碰到聖誕節超級長假,感恩節前才開始找房的我們實在是有點晚了,每晚的房價不是超貴就是根本沒房間,幸好在我們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找到了一家有家庭式雙人房的民宿 – The Duval House 剛好在平安夜跟聖誕節有空房,價錢比分開訂兩個房間還要便宜,實在是太好運了。

至於在邁阿密的那晚就用 Priceline 輕鬆以每晚 $80 訂到一家四星級的 Sonesta Bayfront Hotel Coconut Grove,雖然僅僅是過夜,但住在超級豪華旅館享受奢華的一晚實在超讚!

好戲就要開始囉,請接著繼續收看下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