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27, 2011

畢卡索在 Richmond


圖片來源:www.vmfa.state.va.us/Picasso/

Give me a museum and I'll fill it. – by Pablo Ruiz Picasso
給我一間博物館,我將把它填滿。    畢卡索

畢卡索大師的豪語,至今聽來仍是令人熱血沸騰,更厲害的是,他真的做到了。

你問這麼一間充滿了大師創作的博物館到底在哪裡啊?

呃…要親眼見證大師的一生創作集錦,你得飛到巴黎才行…!

…欸,別走的那麼快嘛,地球說大也不大,巴黎其實也沒有那麼遠啦,不過就飛十幾個小時,機票也才數十百元而已,跟無價的藝術比起來,這算什麼是不是…!?

…唉呀,別走嘛…我還沒有說完啊,要欣賞畢卡索也不用去巴黎啦,其實一整個美術館的大師傑作現在就在美國喔!

因為巴黎的畢卡索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Picasso)正在做為期三年的超大型的裝修,沒有家的展覽品們只好順便環遊世界一下,先到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釣個魚,接著去莫斯科、聖彼得堡欣賞北國風景,然後飄洋過海來到新大陸北邊的西雅圖喝杯咖啡,現在呢,正在維吉尼亞的首府里奇蒙抽著雪茄看雪景呢!


圖片說明:樓上的是奈及利亞特展,還來不及看,根據專業人士可靠消息指出,展品雖然不多,但挺有看頭。

聽說這些大師傑作的下一站是去加州曬曬太陽,就會結束在美國的行程,遠赴澳洲雪梨趕場歌劇,然後就要回到裝修好的家囉!

也就是說,若是你住在美國東岸,唯一可以近距離接觸大師傑作的機會,就在 Richmod!

展覽的主題就叫做『Picasso: Masterpieces from the Musée National Picasso, Paris』,展覽的內容從畢卡索早年的藍色時期(Blue Period)、玫瑰時期(Rose Period)及非洲時期(African),幾乎涵蓋了畢卡索各個時期的重要作品,甚至還有許多難得一見的雕塑,手稿等等共 176 件展覽品,讓你從全方位來了解大師的一生與創作。

一般門票是 $20,學生票$16,美術館會員與三歲以下北鼻不用$$,但還是要票,不過如果你持有有效的學生證的話,可以撿個便宜,只要十元加上學生證,就可以成為美術館的會員,在一年內無限次免費看所有特展(一般展覽室本來就免費),比一次性的學生票還划算喔!

這絕對是一生難遇的特展,不需要請長假花上千元美金飛到巴黎,只需要幾十元就可以輕易的遇見大師,住在美國東岸尤其是維州附近的朋友們,還有什麼理由讓你不來 Richmond 的維吉尼亞美術館,與大師作品來個近距離的親密接觸呢!

畢卡索展覽接下來的預定行程與地點:

VMFA, Richmond, VA, USA 2/19/2011 – 5/15/2011
De Young Museum, San Francisco, CA, USA 6/11/2011 – 9/15/2011
Art Gallery NSW, Sidney, Australia 10/28/2011 – 2/19/2012

看完大師的創作之後,別忘了到三樓餐廳打打牙祭,這家美術館的餐廳可是有媲美藝術品的驚豔菜色,重點是便宜大碗,下一篇再讓我好好介紹!

1 則留言:

  1. 開車開了2.3個小時,看了滿滿感動 :D
    好可惜沒吃到你推薦的餐廳,非預約不可呀~~~
    非常感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