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5, 2009

上網註冊汽車牌照可以省錢喔(VA 適用)


圖片說明:收到的通知就長得這樣,可以填上信用卡卡號寄回 DMV 就行了。

最近又收到了 DMV 的通知,原來車車的牌照註冊又到期了!

有鑑於兩年前小咪因為牌照的註冊過期,半路上被條杯杯抓包的事,那次還弄到要上法院,所以事不宜遲,一收到通知我就馬上準備繳費註冊。

一邊填著表格,寫著寫著才發現,註冊費怎麼變貴啦!一年的費用居然要 $38.75!

之前是覺得,反正那個繳兩年不過就是繳一年的 Double,也不知道我的老車車能開多久,就給他一年年的繳就好了,這麼多年來也沒有漲價,沒想到這次一漲就漲了$9.25,早知道去年就一次給它繳兩年份,這下真是虧大了啦!

不過我發現今年起,如果一次繳兩年,會有兩塊錢的折扣,不像以前只是一年的 Double 囉。

其實喔,就算多繳了幾年,如果明年賣車了,DMV 還是會退錢的啦,只是根據經驗,退錢大概要等半年就是了,但一次多繳幾年至少不會吃虧,建議大家一次多繳一些比較划算,像這次漲這麼多,沒省到實在很可惜啊!

因為發現了漲價,所以我就再仔細看了說明,竟讓我發現上網繳費可以省錢耶!

重點來了,不只是上網繳費可以省,上網繳費居然可以一次繳三年,也就是說,多繳一年可以多省兩塊錢,一次繳三年可以省三塊錢喔!

上網註冊車車很簡單,先進入 DMV 網站,網址是:
https://www.dmv.virginia.gov/dmvnet/registration/regist_entry.asp

然後找到旁邊的表格,按照提示輸入 Title Number 及 VIN 的最後四碼,提交後就會進入設定畫面,可以看到一次繳三年的選項,這可是註冊通知書上沒有的選項喔。

將設定送出之後,就會看到付錢的選項了,大家瞧瞧,上網註冊加一次繳三年,總共可以省下 4 塊錢,如果在兩年後註冊費又漲價了,那省的就更多啦!

按照指示付了錢,就會得到一張暫時的註冊卡如果你是在繳費截止日期前幾天才繳費,就請把這張暫時的註冊卡印出來放在車上,在正式的卡片貼紙寄到之前當作繳費的證明,如果路上被條杯杯抓到,才不用浪費時間上法院,直接跟條杯杯說 You have a good day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