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05, 2007

車子的註冊 很重要喔

前天陪小咪上法院,這算是我第二次上法院吧。

雖然覺得美國是個非常法治化的國家,但是一旦親身遇到這種問題也蠻傷腦筋的,因為上法院一定要請假,而且非常浪費時間。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話說有一天,小咪開車出去上班,就嘟嘟嘟的過了某個街口,綠燈亮的時候,突然發現怎麼大家都開的這麼守法,龜速到不行,小咪就好奇的稍微加速往前開,這時才赫然發現,原來是條子杯杯在路口待轉

本來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條杯杯堵在那裡也不可能超速開快車,小咪心想沒事,所以就晃啊晃的大搖大擺開過條杯杯的面前,而條杯杯也正好在這時轉彎過來。

就這樣不疾不徐的跟走了一段路,突然條杯杯的警燈閃了起來,這時小咪就想,喝!條杯杯大人要去追壞人了,記得交通守則有提到,碰到這種情形一定要快閃

結果條杯杯居然跟著小咪靠邊停車,小咪心中就納悶,這個條杯杯怎麼開車開成這樣,讓他還不走,好,我就再讓,當場就方向盤一擺,準備駕車逃逸...

喔,不是,是回到路中央,這時,條杯杯的大燈也閃了起來...

處在驚嚇狀態的小咪終於了解到條杯杯是要把她攔下來,心中雖然納悶但還是照做了,不多久,走下來一個酷酷的金髮帥哥!!!

經過一連串的英文轟炸,搞了半天,原來條杯杯不是單純要小咪的簽名而已,而是車子的註冊過期了(Expired Registration)!!

 


牌照上的註冊貼紙 
LVCHEN 部落格版權所有

就是那個標籤!

原來在美國,車主必須向州內的汽機車監理站(DMV,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登記汽車資訊及該汽車的使用方式(商用或是私用),這個動作就叫做註冊(Vehicle Registration),當你註冊完成,就會發給你一張註冊卡(Registration Card),這張卡的作用與台灣的汽機車行照相當,必須隨時放在車上,此外還會發給一張貼在車牌上的貼紙,這個貼紙就是配合註冊卡使用的。

此外每年還必須上繳一定金額的註冊費用以維州來說,家用小型車一年的註冊費用是 $29.5(2009 年起漲為 $38.75)

因為之前搬家,所以註冊卡跟繳費通知因為不明原因沒有寄到,粗心的小咪也壓根沒有想到這回事,而壞人條哥哥(小咪取的綽號)就是從車牌上的日期貼紙發現車車的註冊過期了。


註冊卡(Registration Card) 及引擎號碼(VIN)
影像來源:Virginia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 http://www.virims.com/ins-reports/index.php

 

當場,哀號中的小咪只好在罰單上龍飛鳳舞一番,接著條杯杯又說,1月3日你必須到法院一趟,而且不得不到。 傻眼中的小咪還以為酷酷的壞人條哥哥看她可愛,所以開了個玩笑,沒想到條哥哥繼續說,妳必須帶齊相關文件,以向法官證明已經有去補繳註冊費用,並拿到今年的註冊卡。

所以啦,新年才過完,我就只好陪著小咪上郡內的地方法院一趟,本來以為會耗很久的,結果開庭前,那位褲褲的蟀哥警察說,你把證明給我看過,我登記之後幫妳向法官註銷就可以了,這樣就不用花時間等出庭;當然,如果妳沒有證明,那就當面向法官解釋吧。

到這時,總算讓人喘一口氣,我還以為要向法官自述一番,害我還想了老半天,還教小咪教了好久,結果都用不上啦,乎!!!

其實買了車車,很多事情都是應該要知道的常識,像是車檢跟保險之類的事,更是不可輕忽,一旦被抓,都是沒有藉口的,可千萬不要像小咪一樣忘東忘西的,最後還得上法院一趟喔。 (以上為真實故事,如有雷同,絕對不是巧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