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07, 2009

2009 的賞櫻花記 (下)

忘了看上集的這裡有…

午餐吃得有點掃興,不過我相信櫻花絕對不會讓我失望。

今年就自家出遊,所以我決定把車直接開進市區,不像去年停在 Pentagon City 旁 Macy's 百貨公司的停車場,DC 的市政府在櫻花季有開放一區讓遊客免費停車,Cherry Blossom Festival 就有很詳細的賞花免費停車地點資訊,有興趣開車進市區的人可以參考,如果有用 GPS 的朋友,就把目的地設在 Ohio Dr. SW 與 Buckeye Dr. SW 的交叉口就可以啦。

不過如果一起進城的人多,為了集合方便,建議還是把車停在附近的地鐵站再一起行動,比較不會因為難以預期的塞車時間而等人等到發瘋。

在進城的時候就已經瞄到遠遠地一片粉紅,到停車場的一路上果然一路大塞,不過天氣很溫和,打開窗一邊開車也是可以看到沿路的櫻花樹,感覺得出來外面風挺大的,坐在車上賞櫻好像也蠻舒服的呢!

花了快要半小時把車停好,我們運氣不錯,停車的地點走到 Tidal Basin 只有十分鐘,人潮…果然不是普通的多,沿著河邊的小路簡直是塞人塞爆了!

櫻花看似開得很茂盛,不過總覺得今年看到的櫻花沒有去年漂亮,很多櫻花樹都已經長出綠葉了,我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去年賞櫻的時間正好是花季的最高峰(03/09/2008),今年(2009)的最高峰是 4/1,我們剛好錯過了呢!

加上連續的下雨天又讓樹兒提早抽新芽,花季最後一天(4/13/2009)才要去賞櫻的朋友可能會失望囉!

走啊走的就到了 Jefferson Memorial,往年都是繞著湖邊走一圈,今年帶著 eThaN 就只能在廣場前吹吹風,看看表演囉!

陽光很強,但是風也是很大,eThaN 戴著太陽眼鏡,手上套著襪子,駕著嬰兒車的,夠拉風吧!

眼鏡拿掉還是帥哥一枚喔!

今年還要我拉著手才能站穩,我想明年的這個時候,大概要追著eThaN 跑囉!

風實在是太大了,人再多都擋不住,所以我們也不待太久,跟花兒合照個幾張,就打道回府囉!

回程當然是要按計劃去中超採買一番囉!

說到這,誰有家樂福跑到美國開分店,買下金山超市(Kam Sam)的八卦嗎?

據 Google 大神說,這改名好像是去年的事,我們上次去沒注意到,這次突然看到變成家樂福(Happy Go) 還真嚇一跳。

還有很多 eThaN 跟花花的照片,大家記得到我的 Flick 參觀喔!

3 則留言:

  1. 全美好像都三月底四月初開始有滿山滿谷的櫻花耶~
    在西雅圖差不多也是三月中之後就開始開花了

    回覆刪除
  2. 我在等櫻桃了(口水)
    不知道DC附近有沒有櫻桃觀光果園之類的地方?
    很想去櫻桃吃到飽!

    回覆刪除
  3. Ethan 真是又帥又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