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6, 2009

2009 的賞櫻花記 (上)

春天忽冷忽熱的天氣,連續一週的陰雨,總算盼到春暖花開。

看到許多 Plurk 網友們計畫日本賞櫻,能夠到櫻花之國賞櫻實在是令人好生羨慕,不過日本好遠,機票又好貴,還好我們還有個 Tidal Basin,賞櫻也不必到日本,DC 也可以欣賞到粉紅的櫻花海!

算算有 eThaN 的日子之後,因為小朋友的健康忽好忽壞,出門遠遊的機會也變少了,不過這可是一年一度的盛事耶,怎麼說也要共襄盛舉嘛!

根據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提供的資訊,今年櫻花季的高峰日是 4/1~4/4,時程跟去年的差不多, 於是選定了風和日麗的星期六,驅車北上賞櫻去!

因為要帶小孩出門,小朋友又還不滿周歲,身體可不比大人耐操,所以有個行程計畫還是比較妥當,而我們希望能夠在 eThaN 上床睡覺的時間回到家,所以心目中理想的規劃是 9 點前出門,中午前到餐廳吃午餐,然後塞呀塞的進市區,三點前把車停好,晃悠到 5 點,然後繞到金山超市去給家裡的冰箱塞滿,最終 7 點前打道回府,沒有任何技術性失誤的話,應該可以在 9 點左右回到家。

Sound like a good plan,只是因為愛拖的小咪的讓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了點出門,還好一路向北還算順利,依然不超過計畫太多的 12 點左右到了預定的餐廳 - 漢宮大酒樓 (China Garden)。

因為有點想吃飲茶,不過我們比較喜歡的「怡東樓」實在是太遠,「新財神」的菜色自從去過怡東樓後就再也不想去,在網上尋尋覓覓,竟然讓我們發現在 DC 市區內就有一家「漢宮」。

雖然是週末人很多,帶位的老婆婆人很兇臉也很臭,但還好沒有讓我們等很久。


圖片來源:eThaN 在門口用微笑跟大家打招呼

迫不急待的想要一嚐可口的港式點心,來了一個餐車之後,咦…怎麼等了好久,都沒有其他的服務員推著餐車到我們的桌前!!!!

原來是我們被排在轉角牆後的位子,不專業的服務員不知道是不是懶惰,居然走到牆邊就不走進來了,我們就被晾在那裡好一陣子,還要自己跑去把餐車叫過來!這是什麼爛餐廳啊!


圖片來源:漢宮的飲茶菜式

菜色雖然還不錯,勉強來說比新財神要好些,但後來實在是受不了他們的服務態度,就有點怒的離開餐廳。

回想起來以前去怡東樓的經驗也是覺得服務態度極差,沒想到這家開在市區的餐廳服務也是那麼糟糕,經過這回的經驗,我想我大概短期之內再也不想去任何 DC 附近中國人開的餐廳了。

繼續看下集

1 則留言:

  1. 哇~你真的是對漢宮怨念很深耶...;p還不忘pol文碎碎念一下...

    還有
    Ethen真的是越來越可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