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08, 2009

家有一老,花錢不少

你拍攝的 Little Hwang.JPG。

我還依稀記得,小黃第一次發病是在楓葉還沒有落盡的深秋...

空氣溫柔的讓人想打噴嚏,某日下午閒閒沒事,打算趁著還不到擁擠的下班時段,到附近的「我媽超市」補充一下未來一星期的糧食。

銀光閃閃的新車被小咪帶走了,只有小黃在家,於是二話不說拿出小黃的鑰匙,打算把小黃叫醒後陪我去壓馬路。

我轉...?

再轉...

我轉轉轉...!!!

喂....小黃,你還活著嗎?我已經快要哭了...

唧唧唧...轟的一聲,小黃終於醒過來,一身冷汗真是出很大,出不用錢啊...(這台詞真好用...

不過症狀也不是每次都出現,懶惰的我也樂得裝作不知道,只有當零度以下時,小黃偶爾會比較不容易清醒,終於在某個週末,我連轉 20 下還是叫不醒小黃,我終於哭了...

沒...沒啦,眼淚是假的,打電話給修車廠預約才是真的,唉,帶小黃去看醫生又沒有保險(沒有修理保險會收十年以上的車),這下肯定要大失血啦~~!

我有事先查過可能的病因,所有的症狀都指向 Starter 的問題,我也嘗試要自己修,可是看了手冊上的步驟,我還是放棄了,而且光是零件就要兩百多,如果自己修不好,下次我的眼淚可能就是真的了

果然,修車師傅一檢查就說是 Starter 故障,報價是三百多含人工(這下是收很大,收很多錢耶...),加上我順便換機油,荷包果然薄了不少...

你拍攝的 Carfix_starter。

唉唉唉,我好像一直在嘆氣...可以有經驗的朋友幫我看看上面的修車單,算是合理嗎...?

你拍攝的 IMG_3455。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過這句話用在車子上,還真不知道該說對還是錯。

如果是旁邊這圖中國寶級的光芒閃耀,就算花去再多的小朋友我也甘願,至於動不動吐顆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螺絲幾枚,這種老車...咳咳.........只能說,幾天後你就會看到 LVCHEN 的生活指南的修車經驗分享啦!

 

3 則留言:

  1. 在美國修車一項都這麼貴啊,曾經擋風玻璃被石頭弄裂了,破費了三百美元,邊邊黏的還很爛。回到台灣也曾換過一次,台幣三千元都有找,邊角處理的很好,一點都不留痕跡。(我也不知道怎麼這麼會容易換檔風玻璃)

    美國的修車技術和剪髮技術,都被我列為史前時代的水準,好師父難找啊~

    回覆刪除
  2. 另外,有修車的朋友告訴我,有時美國的人還會花飛機票錢,請台灣的師父飄洋過海修車,可見那邊的工資有多高了。(就跟台灣人會飛回台灣修牙齒一樣的道理。)

    回覆刪除
  3. 现在在美国消费应该便宜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