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22, 2008

迷人的酥皮麵包

最近迷上了做 「Puff pastry」。

所謂的 Puff pastry 就是西點裡的酥皮,例如「Fresh apple pastry」就是酥皮上面放上糖漬的新鮮蘋果,有人稱作蘋果酥皮麵包,如果把蘋果包到酥皮裡,就變成有名的「Apple Turnover」囉!

話說家裏有了麵包機,就什麼麵食點心都想來試一試,最近某日早上到 Panera 吃早餐時,就吃到了這個蘋果口味的酥皮麵包,當時就在想,是不是可以自己做呢?

回家就上網查了一下,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影片,原來做酥皮西點這麼簡單啊!

10 分鐘的影片是有點長,不過就是這樣才鉅細靡遺啊,尤其有兩位如此熱情可愛的美女親自示範,是不是讓大家更有幹勁呢!

看完後我忍不住馬上就動手試試看,我稍微修改了一下配方,用奶油口味的 shortening 代替影片中提到的奶油,然後用肉鬆當作 topping,至於揉麵團這種粗活,當然是交給有力氣麵包機囉,只是沒想到這酥皮本身雖然不難做,但要出爐的麵包整形的漂漂亮亮,可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味道雖然非常很好吃,但最後的整形卻是完全失敗,成品醜的實在不敢拿出來見人,只好等在多磨練磨練,希望下次可以有不會令人失望的成品 pastry 秀給大家看囉!

對了,這類麵包因為用了大量的油脂,所以熱量也高的難以想像,一個麵包跟一碗白飯的熱量差不多,當點心吃的話可要記得操場多跑兩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