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8, 2008

外食必備的寶典

體重沒有上升,腰圍卻一直增加,想必是久坐不動,這囤積在肚子的脂肪已經來到了一種難以忽略的程度!

這個問題著實困擾了我許久,前陣子跟同學打賭,要在兩週內瘦下 5 磅(約 2.3 公斤),不然就要脫衣遊街,坦胸示眾。

結果呢,在壓力之下必有...瘋狂運動的胖子,可是不知怎麼,即使每天運動,肚子是小了點,但一週下來瘦下不到 2 磅,多喝兩杯水大概就回來了...

情急之下只好忍痛將每餐的份量全部減半,晚餐改以沙拉替代,連水都不敢喝太多,這樣下來,果然快速有效,在期限內瘦下了將近 6 磅 (約 2.7 公斤),成功完成目標。

不過減肥實在是太辛苦了,一起加入打賭的同學宣稱再也不玩了,本來還要續賭 5 磅的約定只好作廢,而兩週之後,我的體重居然又快要回到打賭之前的數字!!!

好吧,我承認我自從那次之後就幾乎沒有運動,飲食習慣又回到老樣子,這樣下去不肥也難啊!

唸書的壓力也讓我實在是沒心情天天站在在滑步機上跑,所以還是優先從飲食的控制開始,尤其最近讓我得到了一本秘笈,這下我有自信雖然無法快速瘦身,但要保持現在的體重總不會是一件難事:

Nutrition guide_0

 

這本是 Anthem 發的營養指南小手冊, 裡面記載了美國眾多素食速食餐廳的菜單裡,各式菜色的熱量總和,只要在點餐前參祥一下,做點小小的數學加法,想瘦就只差努力的運動啦!

秘笈是按照字母排列,第一頁就是我最喜歡的 Arby's

Nutrition guide_blog_01

我的媽呀!我最喜歡的大包卷卷薯條居然熱量高達 631 大卡,比一個麥當勞的 Big Mac 還要高耶!

接下來讓我們關心一下麥當勞...

Nutrition guide_blog_02

恩,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啊,一個麥香堡不過 560 大卡,我最喜歡的魚香堡才 400 大卡,之前好像有聽說過一個電影,好像那個導演天天去吃麥當勞,結果變成豬....

不過仔細一想,到麥當勞當然不會只點漢堡,都是點數字套餐,若是以我最喜歡的十號(Filet-O-Fish combo)來算就是:

400 + 250 + 560 = 1210 大卡

啊啊啊,這幾乎就是一天的份量啦...咦,你問我後面那個 「560」 是什麼啊...

嗯嗯,真的要說嗎.........就是「草莓奶昔」啦!

是滴,LVCHEN 就是愛草莓奶昔,每次都要店員把紅茶換掉...難怪會暴肥...

如果是可樂,大概 200 大卡囉!

然後說到飲料那當然不能忘記轉角就有的 Starbucks:

Nutrition guide_blog_03

拿鐵還好,只有 260 大卡,我愛喝的卡布其諾只有 150 大卡,總算阿彌陀佛,表中的熱量是用全脂牛奶去算的,不過現在全國的 Starbucks 已經全部使用 2% milk,所以熱量應該還會更少。

關於 Starbucks 更詳細熱量對照的可以參考我找到的這個

http://www.shapefit.com/starbucks.html

當然,要還要知道你每天應該攝取多少的熱量,這樣的計算才有意義,要知道該吃多少,可以試試「危機」百科的很難懂公式...

體重(公斤)× 2.2 × 7 + 680 (21~30 歲)

體重(公斤)× 2.2 × 5 + 830 (31~60 歲)

之前我有看到用體重(公斤)× 30 來計算一天應該攝取的熱量,這種算法與很複雜的那一種算出來的頗有差距,大家套用喜歡的公式前還請多注意。

然後講到減肥,就不得不提到最近有個暴紅的部落格,叫做「請你跟我這樣瘦」,傳說作者從 133 公斤瘦到 77 公斤,靠的就是精準的熱量計算與勤奮不懈的運動喔!

至於去哪裡找這秘笈啊...!?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不過我這種小冊子類似的很多,醫院或是健康中心應該都可以免費的得到,就請大家各憑本事囉。

3 則留言:

  1. 計算熱量好像真的很有用, 我朋友不運動, 光靠計算熱量, 半年內瘦了七八公斤呢!

    回覆刪除
  2. LVChen
    這二個月我吃的食物熱量很低,所以我13磅不見了!少吃食物熱量高的也就會減輕重量了!hehe!

    回覆刪除
  3. To Min-Chun Ku, 沒錯沒錯,要不要考慮把你的美食加上個熱量表參考呢...呵呵

    To Ray, 哇...13 磅耶,真是不簡單,如果我也能瘦這麼多,我人生的 Todo list 就可以少一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