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09, 2008

VCU 輸了...

CAA
圖片來源:CAA 官方網站

打開電視,幾乎所有的體育頻道都是大學籃球的比賽,現在打的正是號稱「March Madness」的 NCAA 大學籃球聯賽,這在 NBA 打到一半,職棒還沒開打的三月,可是全美國真正瘋狂的賽事。

我們昨天晚上也是一邊看排名第五種子的 Duke 與第一種子的 UNC 的殊死鬥,一邊吃烤肉喝啤酒,整場比賽精采絕倫,火爆異常毫無冷場,看得我們大呼過癮呢。

因為是一敗即死的單淘汰錦標賽,所有參賽的學校無不卯足全力,希望在各分區分組拿下珍貴的勝利,常常會看到辛苦贏球的隊伍好像贏得冠軍似的,全場支持的觀眾全都沖下台去,但明明這只是某個分區的第一次分組預賽而已啊,不過一旦輸球就得打包回家,再也無緣晉級決賽,甚至當贏的是爆出冷門的黑馬隊伍時(例如去年第十一種子的 VCU 擊敗第六種子的 Duke),更是一件可以讓學生們談論許久的茶餘話題呢。

VCU Rams 去年就是以黑馬姿態奪下 CAA(Colonial Athletic Association) 這區的冠軍,甚至還在第二輪的全國賽中打入 32 強,在當時可是全校最火熱的頭條。

可惜好景不常,今年 VCU 的表現極為失常,第二回合就打的奇差無比,不過因為對手 Towson 更是爛的一蹋糊塗,所以終場還是以非常難看的分數 (57 - 46),勉強將超弱的對手送回家。

然而第三回合遇上的是在第二輪幹掉 ODUWilliam & Mary,而 Old Dominion 一向被認為在實力上只略遜 VCU 一籌,William & Mary 算是爆了個大冷門,就是在 VCU 無法振作而對方氣勢如虹的情形下,冷門竟然連著爆,最後 VCU 是以 54 - 56 的難看比數,輸~掉~了~~~~!!!

唉,本來當 William & Mary 幹掉 ODU 時,還正慶幸即將遭遇的強隊居然被弱隊幹掉,這次說不定還有機會拿到分組冠軍,而那場比賽的上半場打完時, VCU 還一度領先了 6 分之多,完全看不出有敗的跡象,沒想到下半場氣勢一洩千里,竟然有將近 5 分鐘,一分都沒有得,而對手卻連得 12 分...

感覺今年的 William & Mary 運氣真是有夠好,有突出的表現又碰上病懨懨的對手,就看他們是否能夠延續好運,再順勢幹掉 George Mason (06 年曾打入 NCAA 四強總決賽),拿下 CAA 的分組冠軍。

所以說啦,這真是個充滿奇蹟的三月啊,各位在美國的朋友們,扭開電視可要記得關心一下自己學校的賽況,接著分區預賽打完,月中就會公佈 65 強的名單,然後挑個空,好好的欣賞幾場名校對決,最後更是千萬不能錯過四月初的四強準決賽與冠軍賽喔。

喔,對於 NCAA 賽事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到 Chris 的部落格 Junkyard Diary 看看, 其中有幾篇提到三月瘋狂的 NCAA 比賽,文章寫得生動有趣,可別錯過囉。

一起來瘋三月瘋
2007 NCAA美國大學男籃錦標賽隨筆
2007 NCAA男籃冠軍戰觀後
三月不看N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