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2, 2008

Good Friday, and Easter Sunday

昨天是「Good Friday」,不信教的人大概永遠也不會意識到這個特別的美國節日吧,尤其是身心完全浸浴在星期六的選舉,連我也幾乎要忽略了這個對於歐美國家非常重要的節日。

恩...不知道「Good Friday」啊,那讓我們先提另外一個跟「Good Friday」關係非常密切的節日--「Easter Sunday」 總知道吧!

沒錯,「Easter Sunday」就是傳說中千多年前的耶穌基督復活日,古老的西方國家多用一星期中的某一天來訂紀念日,而在這神聖的復活節前的星期五,就是「Good Friday」,也就是所謂的「基督受難日」。

數年前第一次知道「Good Friday」時,因為在美國不是國定假日,沒有放假,還一度以為是什麼亂訂出來,類似「˙Black Friday」的古怪東東,還好有偷偷的查了一下網路,才不至於鬧笑話。

現在有 Wikipedia,真的很方便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仔細研究。
Wikipedia: Good Friday
Wikipedia: Easter

在很多深受基督教影響的國家,「Good Friday」甚至是國定假日,美國雖然不是假日,但許多與基督教有淵源的私人機關團體,就算一般國定假日都不放假,這個 Good Friday 一定 CLOSE 呢。

easter_sponsors  而受難日只是個小小前奏,真正精采的其實是後面的復活節,在紐約與許多其他城市,都會舉行盛大的復活節遊行或是園遊會,到時候到處都是小兔子跑來跑去,真是個歡樂的日子呢!

Richmond 明天也有復活節的 parade,這可是 Richmond 一年一度的盛事喔,明天有空的話,就連我也想去湊個熱鬧,真是好久沒有參加園遊會囉!週末無聊的朋友,也不妨上網找找當地是否有舉行遊行或是復活節的慶祝活動,趁著風和日麗的週末,親身體驗一下最道地的美國節慶,到時別忘了帶相機,多照幾張照片分享喔!

Richmodn, VA Easter Parade Info:

Time:From 1 p.m. to 5 p.m. on Sunday
Location: Monument Avenue between Allen and Davis streets

相關資訊網站:http://www.venturerichmond.com/events/vrevents.html#ea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