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3月 30, 2008

DC 櫻花節賞櫻之旅


圖片: 坐地鐵時看到的宣導坐地鐵玩櫻花節的海報。

一年一度的櫻花節活動,於 3 月 29 日正式在 DC 正式展開,這個週末沒來得及去欣賞的也別擔心,活動會一直持續到 4 月 13 日,雖然不知道到時候還剩下多少櫻花掛在樹上,不過 4 月 12 日(星期六)早上 10 點還有盛大的遊行活動,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盛會囉。

去年不小心錯過,今年特別就約了三五好友,抓準了櫻花盛開的最佳時機,一起賞櫻去!

這算是我第四次去賞櫻,雖說是經驗豐富,但每次都跟不同的朋友去,所以感覺每次都不一樣,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這次同行的人比較少,但我還是沒膽開車進城,很怕浪費時間在停車上,如果停錯了地方被開了罰單,就太划不來了,如果明年還要再去,我想我會試試 HEMIMA 的方法,而且我也沒試過在櫻花樹下野餐,呵~~,光是想就讓我打定主意明年一定要試試。

我們是從 Pentagon City 這站上車,可以把車停在 Macy's 百貨公司的停車場,假日期間停 10 個鐘頭內只要停車費 $2,而 Pentagon City 站的入口就在 Macy's 的下面,從 Pentagon City 上藍線坐九站,或是坐黃線再轉藍線也可以啦,到了 Smithsonian 站下車,然後按照指示往 The Mall 方向出地鐵站。

這樣的入城方法特別適合一大群人一起出遊,好集合、好停車,又能夠玩得盡興喔。

一出了地鐵站...哇哇哇,人好多啊!!

櫻花要走到湖邊那兒才茂盛,所以就擠呀擠,擠呀擠,一路往湖邊走去,不過我們沿路看到盛開的櫻花就很興奮,拼命的照像,經過了好久才走到湖邊。


圖片:很有感覺吧!


圖片:枝條垂下來的櫻花樹真是美麗的主角!

看到上面萬頭鑽動的照片嗎,真的滿滿都是人。

尤其是下午的天氣挺溫和的,雖然風吹的時候有點冷,但是看到滿滿的盛開的花,賞心悅目之下,心情卻是暖暖的呢。


圖片:河邊還有音樂會呢!


圖片:指揮是個女生喔!我看了很久才看出來!

一路走到 Tomas Jefferson Memorial 的前面,居然還搭了舞台,叮叮咚咚的不知道在演奏個什麼鬼,完全沒有概念這些啊斗仔在撥弄的是什麼樂器,不過還挺好聽的說!


圖片:阿伯,畫畫不專心,怎麼畫的好呢!

還有個老杯杯,一邊大聲的講電話一邊寫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專心,他畫的跟眼前的景色完全不一樣,對照著時看感覺好奇怪。

如果年年都有去朝聖,卻沒有機會看到遊行與街頭活動的朋友,不如下下禮拜起個大早,欣賞一下盛大的遊行,與附帶的日本民俗活動;如果連這都看膩的話,也可以試試 Hello and Color 的 Plan B,試試到牧羊神介紹Kenwood 換換口味,聽說那兒也有美麗的櫻花,卻只有少少的遊客,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10 則留言:

  1. 看台灣新聞說這些櫻花是日本贈送的耶!^^
    ps.附帶一提,Recent Comments又掛囉。

    回覆刪除
  2. To Melody, 的確是日本送的呢,呵呵。
    PS. Recent Comments 沒掛啊@@!!

    回覆刪除
  3. 一開Google Reader,一篇又一篇的櫻花文章,看來今天開得真好

    回覆刪除
  4. 我們實驗室一個日本人就攜家帶眷
    準備了壽司去Kenwood野餐
    一邊賞櫻一邊吃壽司
    聽起來就覺得很有日本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真的真的,我不是撒謊的小孩,###recentComment### 我看到的是這樣。>.<"

    回覆刪除
  6. 我個人覺得Kenwood跟Tidal Basin的櫻花還是差很多,Tidal Basin的櫻花和風景真是美,Kenwood 只能說是一個種很多櫻花的一個community. 畢竟Tidal Basin旁的櫻花有16種不同的櫻花樹種,所以如果是第一次到DC看櫻花的人,還是最好坐metro進DC去看!! 純屬個人意見分享!!

    回覆刪除
  7. To Ross, 星期天去的朋友說,太冷了,所以走到一半就打到回府。相比起來 29 號去的人真的很幸運,花開的真棒呢。


    To Melody, 我寫了信給你,不知道看了沒,看到你另外一篇留言,似乎已經搞定了!?


    To Siaoyenmei, 哦,16 種櫻花樹種啊,我還真的不知道,又長了知識。 我沒有去過 Kenwood 不敢亂說,不過去野餐好像人多感覺比較有氣氛,這麼說來 Tidal Basin 應該還是好一些。
    我每次都是坐 Metro 去看,跟同去開車進城的朋友比起來,雖然要擠一下車,但是其實花的時間差不多,而且還省了許多停車費呢。

    回覆刪除
  8. 小妹住在Chevy Chase離D.C.只有一馬路之隔.
    4月12日還會有花車遊行錯過可惜, 另外基於同區鄰居的善意, 在這跟你分享一訊息:
    Newseum @ D.C.即將於這星期五開幕(April. 11), Ticket US$ 20/person在4/15當天免費! http://www.newseum.org/
    我想那很棒所以...anyway you have a good day!

    Ally

    回覆刪除
  9. 謝謝 Allyweng 的資訊,害我本來沒有計畫北上的,又好想去瞧瞧遊行跟博物館,可是好遠油好貴喔...嗚嗚嗚

    回覆刪除
  10. 美国人也有樱花情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