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9, 2008

布希給錢花耶!

今天小咪收到一封信,原信掃描如下:


圖片:請點圖放大。

呵呵呵,這回可不是詐騙囉,這封信是特別通知今年度的納稅人,將會收到一筆名為「經濟刺激」的退稅款項。

這布希政府為了刺激經濟,提振消費慾望,在今年年初特別通過的一項退稅法案,讓年收入在 $3000 元至 $75000 之間的納稅人,在今年可以有機會得到額外 $300 ~ $600 的退稅(只有今年)。

雖然這筆錢本來就是從你繳的的稅金裡退回來的,但對於收入較低的納稅人,如果正確的報稅,再加上這筆額外的退稅(至少 $300),到時退的稅可能比繳的稅還要多,幾乎可以說是政府送錢給你花耶,聽起來真是很棒的德政啊!

只是呢,美國政府想要鼓勵基層民眾消費,藉以刺激買氣的本意是是很好啦,可是一般美國民眾的看法卻頗令人出乎意料,大家似乎不怎麼領情,主要的是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區區 600 元只是杯水車薪,對於揹著車貸房貸且因為經濟不景氣,收入吃緊的民眾,這筆錢不過轉個彎又進了銀行的口袋;而其他大部分的中產收入戶,大概也都會把這筆錢存入銀行,所以對於政府所預期的刺激消費,從而達到提振經濟的目的,看來是不可能出現期待中立竿見影的效果啦,而說實在的,這個退稅政策達到的效果,還不及星期一 Fed 發佈的的降息來的即時有效呢。

不過呢,大家嘴裡說著不屑,天上要掉下來 $$,有誰會拒絕收到口袋裡呢!

而根據新聞報導,只要合乎資格的人,預計 5月就可以開始領到錢。

還有要注意喔,信裡面倒數第二段有提到,使用 1040NR、1040NR-EZ、1040-PR、或是 1040-SS 等表格報裞的納稅人,不合乎這項退稅方案的資格,也就是說,外國人至少要符合 H1、J1,或是 PR(Permanent Resident,就是綠卡啦) 的身分,並使用 1040 表格報稅,才能享受到這項「德政」啦。

3 則留言:

  1. To Ray, 一定有啦,別擔心,只希望愈多愈好^^

    回覆刪除

  2. 是不是要先報2007的所得稅才拿得到這一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