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9, 2008

四年一度的傳奇

一年一度會發生的事情,多如牛毛。

但總有些東西不是年年都有,有些三年一度,如立委選舉;有些事情是四年一度,如奧運比賽、總統大選;有些事情是十年一度,如好友相約,或是君子報仇;甚至有些事情千年一見,比如妖魔滅世、救世主降臨...

好啦,我承認我小說看太多,扯得太離譜了...

總之這些循環中有的是制度,有的是傳統,有的是天理,總之不是年年有的東西,都是很特別的喔。

而今天就是,這樣四年一度的傳奇之日,閏年之二月二十九日。

好像聽說有些媽媽很害怕孩子在這天出生,因為直覺上生日不就只能四年一度,感覺好可憐,所以遇到產期在這附近的話,就會向醫師要求絕對不要在這天生寶寶,好像外國人遇到十三號星期五那般為恐避之不及。

其實何不換個心情來思考,雖然今年的日曆上少了 2 月 29,明年何不改成慶祝農曆生日,一樣可以快樂切蛋糕,跟朋友們來個歡樂的 Birthday Party。

當四年之後再看到這難得的日期,還可以跟身邊的朋友好好的炫耀一番,保證沒有人可以在這多出來的一天比你還屌,多爽啊。

那麼,就讓我在這兒,祝福所有 2 月 29 日這天出生的朋友們,與即將出生的寶寶們,在這四年一度、最特別的一天,生日快樂喔!

 

註:Wikipedia 說,229 生日的人,無閏年之法定生日為 228。

2 則留言:

  1. 所以其實台灣的法律就已經訂好了2/29生日的規範了?那怎麼還有那麼多人講說2/29生日的人四年過一次...囧,不過我也是現在才知道這則法律啦....

    回覆刪除
  2. To Show, 我也是才知道有法定日這種東西,條文寫得這麼複雜,誰看的懂啊,寫那篇 Wiki 的人真是太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