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09, 2008

英文版的少年快報(?)

今天下午去 Walmart 補貨前,順便繞到書局「Barnes&Noble」外帶一杯咖啡,再順便逛了一下雜誌區,突然看到一個令我眼睛差點凸出來的東西...

這這這...這不是陪伴了我高中與大學時期一起成長的「新少年快報」嗎!!

不多說,馬上拿起手機拍幾張紀念一下。

IMG014

不過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等我回家後一查,才發現我搞錯了...

呃...其實這本英文版的快報,應該是對應台灣的「寶島少年熱門少年 TOP」才對,也就是日版的「週刊少年Jump」。

更好笑的是,我這才發現,我以為以前看了將近八年的少快,其實...大部分都是寶島TOP!!

(感謝網友 Shun 的指證,經 LVCHEN 深入探訪,大然在倒閉之前的確有翻譯連載「週刊少年Jump」,而在東立接手後,則易名為「寶島少年」,而灌籃高手則是大然發行 TOP 時期連載,請看證據。)
(證據圖片來源:http://www.2books.com.tw/2hbs/popup_image.php?pID=436692
(這也告訴我們,Wikipedia 寫的也不全是真相。)

也不能完全這麼說啦,因為都是看同學買的,大家最愛看的「灌籃高手」就是在「TOP」上連載,所以 TOP 看得最多。

後來因為大學時有同學超愛「第一神拳」跟「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而我最愛的「將太的壽司」、「麻辣教師GTO」與「純情房東俏房客」,也是在少快上連載,才漸漸的完全投入快報的行列,所以後來反而是對「新少年快報」印象比較深囉。

這幾年日本漫畫在美國的成長雖然驚人,但是總體來說,還是沒有亞洲國家來的風靡,今天看到的這本三月號,也不過才第三期而已,不過可以期待的是,日本漫畫應該會因為這個週刊的發行,而大大的增加美國看日本漫畫的人數囉。

唉,上面的資訊再經過 LVCHEN 更...深入的研究,原來 LVCHEN 在書局看到的北美版少快,其實是月刊,第一期是在 2007 年 6 月出版(資料來源:Wikipedia)。

另外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週刊,第一期是在遙遠的 2003 年發行,據官方所稱,已經發行超過 300 萬本了喔(可是書局沒看到賣呀...奇怪...)。
(資料來源:還是 Wikipedia

書店賣的跟台灣一樣,都有膠膜封住,無法翻閱,這點是有點出乎意料。

我為什麼這麼說呢,這是因為在 Barnes&Noble 裡賣的漫畫,90% 都是可以任意翻閱的喔!

最後因為沒有想買的衝動,所以就沒辦法開給各位看啦。

喔,對了,一本定價是 $4.99,感覺好像有點貴耶....!!!

寶島少年英文版

  IMG015

SHONEN JUMP 官方網站:http://www.shonenjump.com/index.php

6 則留言:

  1. 你有買嗎?我去官網沒看到裡面到底包含了哪些漫畫。其實我只想看新的飆馬野郎Steel Ball Run啊~如果有的話就有動力買了。

    回覆刪除
  2. Hi~你好,我在我的Blog看到你回覆後連過來的,你的Blog讚喔!

    疑~不過我記得SlamDunk是在Top熱門少年連載的啊?不是嗎?(記得台灣東立沒買下大然前是這樣的,大然倒之前,SD就連載完了)

    不過第一張圖中,我左邊那本有演Heros的Hayden Panettiere比較有興趣,哈。

    回覆刪除
  3. To Lcchien, 我沒有看到 Steel Ball Run 耶。漫畫介紹在這一頁

    To Shun,
    真...真的嗎...?難道我又搞錯了...!!!
    被您這麼一提,好像真的是 TOP 耶!
    唉...事隔多年,根本就沒印象啦。
    我是看 Wiki 才知道,SD 是在在日本的少年JUMP連載,然後我就誤以為是寶島...

    印象中東立買下大然好像也有這檔事,所以一邊寫留言一邊查證,發現您說的對,證據在此,而Wikipedia也提到,大然倒之前,的確是翻譯 「週刊少年Jump」的部分連載。
    恩,該修改文章囉。

    回覆刪除
  4. 哈,看到站長的圖後,果然是TOP,因為我記得是這樣啦,看完Wiki後,發現大然倒後,海賊王因此變航海王,名字感覺蠻怪的。(有人航海王被通緝的嗎? = =)

    回覆刪除
  5. 日本的ACG真的很猛~我們學校還有專門的社團耶(雖然不限於討論日本的,但是日本是大宗啊)
    至於為什麼書店比較少看到,我猜可能因為美國人網路購書就可以了吧,畢竟美國這麼大。而且,漫畫的主要顧客應該還是青少年為主,這些人不見得會去經常逛書店或超市......
    是說,我第一次在書店看到英文的火影忍者,那時的心情也是覺得很妙 :P

    回覆刪除
  6. To Shun, 海賊王變航海王我也不習慣,所以還是叫他海賊王...我在想,是不是有版權問題,所以才改名。

    To Rita, 火影忍者真的是超熱門漫畫,我在學校都有看到學生在傳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