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31, 2008

好玩的驗證碼

唉...驗證碼這種東西還真是麻煩...

今天在某網站留言時,看到這個驗證碼,毫不猶豫的就打下.....

驗證碼

還好,鬼打牆的經驗多了,有 double check...

特別把圖擷下來紀念一下,以前看到好玩的,都忘了剪下,咦,這會不會是一種另類的收集啊!

4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從"找回應外掛"找到您這 從此成為您的讀者
    想請教您是怎麼把這個驗證部份PO上來的 因為好像不是jpeg檔 我每次看到有人把網頁的一部份抓出來我都很好奇想知道是怎麼做到的

    回覆刪除
  2. chekc...看起來怪怪的~是我的問題嗎><
    驗證瑪這東西有時真讓我猜不透啊!!!
    不知道太笨還是怎樣~有時會錯個兩三次= ="

    回覆刪除
  3. 小束你好,不是你的問題啦,這 chekc 正是錯字來著,LVCHEN 寫完文章也常常忘了 Double Check...XD

    新手讀者你好,讀者可是這兒最重要的客人呢(^^)。
    抓網頁的方法雖然大概有 1000 種,但是總離不開以下幾個動作。
    打開螢幕擷圖軟體 --> 選定要擷取的目標 --> 抓下另存新檔。
    基本上就是這麼簡單。
    最重要的是擷圖的軟體,我是用這套 FastStone Capture,免費又方便(免費版本到 5.3,可以到這裡下載)。
    抓下來的圖可以上傳到 Flickr 或是直接使用 Windows Live Wirter 貼上,WLW 會自動上傳到 Picasa(我在這一篇有提到喔),看起來不像 jpg? 其實那個檔案還是 JPEG,大概是因為 picasa 的連結有編碼的關係才看起來不像吧。
    抓螢幕的圖還有些好玩的方法,例如這篇提到的,不用軟體也可以抓下來喔(但還是要開軟體存檔啦)。
    希望讀者先生滿意這樣的答覆。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的不吝賜教
    我會仔細讀那幾篇舊文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