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16, 2008

那年十二月我們在東京 - 前言

寫在前面...

同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面,例如說,簡單或是複雜。

就拿去日本玩這件事,簡單來說,就是先買張從美國回台灣的機票,打包上飛機,在過境日本時選擇滯留,然後在東京吃喝玩樂,五天之後打包回家。

這個簡易版,差不多就是當初我的想法,反正回台灣跨年勢在必行,不過就是在開票前請 Grace 幫我們在東京回台灣的時間上改個日期,日本之旅就這樣成行,至於細節嘛...說真的,即使到了東京之後我還是有點迷迷糊糊。

當然,簡易版也不是絕對行不通,但是對於初探東京,又不懂日文的我們,要完全滿足吃喝玩樂的需求,沒有花點時間金錢升級到 VIP專業版,絕對是沒有辦法輕易達到目標的。

寫到這裡,就要先讓我膜拜一下小咪大人,若是沒有小咪在下班之後辛勤的查閱資料,等到了日本入了關,我們大概就得露宿街頭啦!

其實根據小咪大人說,網路上資訊真的很多很好找,尤其是台灣很多人非常熱愛日本文化,一拖拉庫的人根本就是把東京當自家灶腳(請唸ㄎㄚ,但你照打是找不到字滴),三不五時就會去巡視一下,無論是官方版本的資料或是私人的旅遊心得真是看也看不完。

只是太多的資訊也太讓人難以消化,所以一本可以可以隨時查閱的工具書,絕對是要投資的最佳武器。

我們用的是這本「東京5天4夜自由行」,是去年夏天妹妹來美國時請她順便帶來的。

東京旅遊工具書

市面上關於東京的旅遊書很多,會選這本書的原因,也就是剛好這本書是以五天四夜自助旅行為主題,雖然我們明明就是六天五夜,但別忘了我們是從美國飛...

不過老實講,旅程中這本書給我們的幫助並不是很大,尤其對於像我們這種從來沒有自己去過東京的新手,連什麼京城線(地鐵路線)或是上野都沒聽過,出了地鐵站更是東南西北搞不清楚,浪費的時間不計其數,書本上看似輕鬆的一日行程,只要稍一耽擱就變成走馬看花趕路之旅。

所以除了一本隨身的參考書,出發前先看過網路上眾家達人提供的心得也是很重要的,下面的網站是小咪在行前精心收集,有興趣計畫東京之旅的朋友可不能錯過喔。

論壇:

背包客棧 (赫赫有名的旅遊論壇)

比較官方的資料:(哪個有用小咪說她已經沒有印象了,總之隨便看看對於日本有什麼,該玩什麼會比較有印象)

哇秀!東京 

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 

東京觀光完全指南 

Fun Time 玩時間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 

att.Japan 

大家的旅遊心得: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作者一日三更,無敵用心,東京之旅必備,還有大家最喜歡的懶人包可以參考)

日本創意旅遊市集 (很多人的心得,比較雜亂,小咪建議有空再看)

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秘笈 (省錢有撇步,看了就明白)

M&M 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 (超爆笑,小咪推薦一定要看)

 

至於接下來該怎麼開始寫,其實連我也摸不著頭緒,尤其是一個月前的遊記,要能不寫成回憶錄+流水帳,簡直是挑戰我那不值一哂(ㄕㄣˇ,靠我找好久)的破爛文筆,何況,這種旅遊類主題,上面日本通達人們的經驗分享才是精采,連 Richmond 遊記都沒有生出來過的 LVCHEN,還真有點後悔當初提到要寫出來啊。

不過,為了不讓人生就這樣用問號填滿空白,就算是有點貧乏、又有點不夠道地的旅遊經驗,我還是想要試試看寫出來,所以如果旅遊達人們看到我寫的這亂糟糟的紀錄,不要是吐我嘈啦!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明天待續...)

4 則留言:

  1. 嘿嘿..你回來了
    保重身體喔^^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Nekki,
    很高興看到 Nekki 來留言喔,LVCHEN 也是一直有去你那邊玩的呢。
    我會好好保重的,謝謝囉。

    回覆刪除
  4. 當初找東京旅遊資料時還真是頭痛了一陣子,因為Lvchen和我從來就不是日本通,日劇看的少,日文歌也很少聽;很多地名唸起來似曾相識,但真要我們在地圖上標指出來,卻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簡直是兩個文盲瞎闖東京。幸好網路上很多曾去過東京的朋友,詳細記述他們的旅遊經驗,並定期的更新即時資訊,我們才幸運地沒把自己弄丟,住的滿意,吃的開心,玩得盡興(果然到最後知性文化之旅還是變成養豬之旅...)

    還有謝謝哈泥這麼用心地寫下這段遊記,寫遊記還是需要有恆心的人才能完成的工作啊!!(崇拜啊~~~ @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