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17, 2008

那年十二月我們在東京(一) -飛的好累

一切行前計畫就跳過不說,反正當時期末考剛結束,兩天前行李根本還沒有打包,直到開著租來的小車去機場時(註),還在拖拖拉拉的胡思亂想。

「護照帶了沒啊?」

「帶啦!」

「該帶的藥呢?」

「有帶啦!」

「ㄟ,你暖氣關了沒?」

「關了啦!」

「你...褲子拉鏈沒拉!」

「咦?!」

Rocker 呢?」

「啊!!!!!!!!」

差不多就是這樣亂,不過幸好提早了不少時間出發,讓我們 Check-in 之後,還有時間悠哉的到機場附近的 M 先生家吃一頓豐盛的數字大餐,不然可要餓到中午才有得吃呢!

因為訂的是美國航空,依照過去搭乘的經驗,身心已經完全準備好被非常有威嚴的空中阿嬤震撼教育,飛機餐的冰冷噁心就不用說了,幸好坐的座位很不錯,一路上還能睡得著,就在朦朦朧朧之間,差不多快進入彌留狀態的時候,適時的傳來準備降落的廣播,雖然事實是我們半個小時之後才降落,但悶到快要發瘋的我們的確是鎮靜許多啦。

R_R
圖片:Rocker 在飛機上看了三遍 Ratatouille, 看到都快要暈倒了

其實自我來到美國以來,每次回台灣都是過境日本成田機場(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晚上到的時候商店幾乎都關門了,這種冷冷清清加上匆匆路過,一直都是我對這個國際超有名機場的唯一感覺。

只有這次,我們沒有上樓(Transit),而是穿過海關,直直走出機場的大門。

由於當天是星期四,也就是傳說中的木曜日,聽說因為木星跟太陽沒有連成一條線,所以根本也就不可能出現所謂的人潮(LVCHEN 亂掰的),過海關的就我們兩隻小貓而已,還不到 15 分鐘,連行李也全部到手囉。

還順便花了點時間換些日幣,雖然後來才發現,其實不一定要在機場換好一口氣 5 天份的零用錢,不過當時我們滿腦子想的只有要怎麼到旅館,其他的就再說啦!

「喂,要怎麼到旅館啊?」

「等等,讓我問問...」

總之捷運是我們的首選,不多說,小咪馬上就發揮問到底的精神,隨便抓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櫃台的小姐,就用英文瘋狂的轟炸她。

其實我這樣說真是太失禮了,那位小姐其實也是賣車票的,英文也還不算太糟,雖然回答的有些奇怪,總之還是讓我們掏出了 ¥1100,坐上了還不是很確定要在哪裡換車的電車。

這也得怪我們沒有把美狐團的精選一篇篇的讀完,在「推薦Villa Fontaine Shiodome(汐留)的七個理由」這篇中就說得很清楚了,明明就有直達的電車可以坐,而我們剛好又坐上的那班可以直達的特快,卻聽了不太專業的售票小姐的話,到了青砥(Aoto)還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跳下車,結果又重新跳上同一個方向的區間車(其實到押上(Oshiage) 還是要換車啦),出站時還莫名奇妙的補了不記得多少錢...(小咪導遊說...一個人才多 ¥150 嘛)

總之,滿頭問號加上千辛萬苦的兩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站在旅館大門口,雖然距離機場有點遠,過程有點不知所云,但當我們看到非常華麗的旅館,順利的 Check-in,走進看起來很乾淨很舒服的客房時,你會發現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YES!!!! 部落格萬歲,寫部落格分享好經驗萬萬歲!!!

(明天待續...)

IMG_2275.JPG
圖片:「Villa Fontaine Shiodome」,這麼華麗的旅館,又在捷運站旁邊,真是太感動了

註:因為 10 點的飛機,算算應該 7 點就要從家裡出發,才不會太趕。那麼早麻煩同學接送實在是不好意思,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到附近 Budget 租了車,開到機場去還,只有花了約 $30 (有用 辜狗大神告訴我的 Coupon),比機場接送服務,或是計程車都便宜了將近一半的價錢,有需要出遠門,又沒有朋友可以接送的可以參考這種不需要太麻煩別人,又可以自己彈性控制時間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